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在加拿大煮番两味很幸福

2011年06月09日 15:13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来到加拿大留学已逾半年了,我曾承诺寄宿家庭的夫妇,有空煮顿中国餐给他们尝尝。但男主人Moises笑说:“什么?你们是第一次自己煮菜啊?老婆,我们还是买好麦当劳吧……”

  一句话把所有人都逗乐了。

  我在广州家时,虽试过炒一两个菜,但都是有大厨在旁指点的。现要独立炒番两味给鬼佬吃,有些忐忑不安,却又有些兴奋。

  提前两天,我和室友就开始研究菜单,还专门上网请教妈妈,母亲耐心地为我讲解每一道菜的做法。我却担心不知食物要煮多久才熟透。妈妈的回答很玄:“你看着它,觉得熟了就好了。”

  当大厨当天,我起了个大早,去当地超市购买食材。出门前,先要把食材的名称翻译一下。

  查蒜头的英文是什么?豆粉呢?天啊,怎么区分青椒和辣椒?为免“撞板”,我俩特意带上电子词典逛外国的大型超市……

  回到家中,已是下午三点多了,我们马上动手。将莲藕削皮和切块,剁碎牛肉,洗净菜心、摘菜……我始知处理这些食材要如此费工夫,不由得对在家里常做饭菜给我们吃的外公很感激。

  直忙到下午五点多了,炉子上的莲藕排骨汤开始飘香,我笨手笨脚地打开炉子后,开始做粤味的番茄炒鸡蛋,生炒菜心和酱油焖猪肉。

  接着,来自云南的室友做了微辣的青椒土豆丝和芹菜炒牛肉碎。忙碌了一个下午后,我们都饿了。傍晚六点半,菜肴都搬上了餐桌。看着热气腾腾的每一道菜,我们很有成就感。

  寄宿家庭的成员早就迫不及待等待开饭,他们风卷残云,大快朵颐。不消片刻,饭菜被扫得一点不剩。Moises竖着大拇指说:“这个比麦当劳要好吃得多了。你们两个不要上学了,去开个餐馆吧。”

  我心想,中华美食博大精深,我连皮毛都没学到,哪里敢开什么餐馆啊?我告诉他们“食在广州”,邀请他们有机会一定要到广州去品尝一下羊城美食。他们满口答应了。

  背井离乡的留学生活,让我独立了很多。想想,以前我在家中总是有人做好饭菜,反而无法体验到下厨的乐趣和艰辛。这次异域下厨,忙了一整天做出来的饭菜,才一会儿就被全消灭掉,换回来的是无与伦比的满足和幸福感,真是超值了。(李泓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