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在日中国留学生获邀担任京都府名誉友好大使

2011年06月17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3·11大地震”后,日本的留学和旅游市场形势益发严峻,日本各地政府都在想方设法,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对外宣传,吸引外国人的到来。各国留学生在这一工作中成为不可或缺的力量。

  据日本当地媒体报道,受东日本大震灾影响,京都府内各大学留学生生源难保,因此,京都府特别邀请7名留学生录制宣传视频,通过各高校主页以及视频网站宣传京都的安全。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4月,受大震灾和福岛核电站事故影响,日本全国留学生较多的71所大学共4330名留学生选择提前回国或者放弃学业。京都府称,府内各大学中来自欧洲的交换派遣留学生更为担心核辐射问题,回国的情况较多。

  因此,京都府认为:“有必要通过各种方式向外国学生宣传京都的传统文化和秀丽风光,其中最有效的方式就是请留学生用母语宣传。”京都大学、龙谷大学、京都教育大学内来自中国、韩国的留学生和毕业生6人,以及在京都府国际科工作的1名美国人,共7名外国人表示愿意“为京都做一些事情”。

  六名外国学生受京都府邀请担任“府名誉友好大使”,用母语录制了时长为一分半的视频节目。一名中国留学生在视频里这样说:“京都没有受到辐射危害,目前大家生活一切照常。京都四季鲜明,历史悠久,是一个非常适合读书的好地方。希望更多的中国学生选择来京都生活和学习。”

  京都府国际科表示:“希望世界各地的学生能看到这个视频,感受到京都的安全和魅力。”(刘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