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中国留美学生王玄历时89天成功徒步横穿美国大陆

2011年09月05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留美学生王玄历时89天成功徒步横穿美国大陆
图为王玄抵达洛杉矶威尼斯海滩栈桥终点的一刻
图为王玄在终点站接受当地媒体采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5日电 中国留美学生王玄自6月8日从纽约自由女神像下出发,经过89天艰苦的徒步旅行,横穿美国大陆13个州,全程3000多英里,于当地时间9月4日下午12点35分抵达美国西海岸洛杉矶的威尼斯海滩栈桥,成为历史上首位完成徒步横穿美国的华人。

  南加州当地的华人华侨以及南加州的各大新闻媒体在现场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在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组织的欢迎仪式上,王玄表示,这一刻很激动也很自豪,这是自己多年的一个梦想。虽然路途的各种艰辛曾让自己多次萌生退却的念头,但是,每次想到自己可能只有这一次机会能完成这个梦想,支撑着自己最终完成全部行程。

  据王玄介绍,他平均每天要走或者跑35英里以上,期间只有两天因陪同的志愿者生病看医生略作停顿。一路走来历尽许多艰辛,有气候对身体的挑战;有导航设备造成的困扰;也要服从警察的执法要求。

  由于美国中部夏季的炎热高温,特别是在亚利桑那州路段,当地气温高达摄氏48度,进入加州地域后,白天炎热的气温和干热的阳光,令人难忘。一路上太阳晒脱落了三层皮。全程更换了4双磨损的运动鞋。出发前他体重75公斤,现在为65公斤。

  他也提到在征途开始时,使用地图导航设备,但是在美国的广阔腹地区域,电子地图多次将他带入荒芜人烟的地带,有一次幸亏遇到印第安人的帮助,才重新回到正确的路上。后来只好放弃使用导航设备,利用普通地图安排行程。

  再有就是路途中有几个州的州法规定,行人是不能在高速公路边出现的,为此王玄曾分别收到执勤警察的两张罚单,随后只好再调整行程。最后是选择了沿着横贯全美的66号公路行进徒步穿越。

  谈到这次徒步横穿美国的感受,王玄表示,对美国社会、民风有了相当深入的了解,了解了真实的美国,也获得了很多美国人的鼓励,感受到美国的各州都有相当不同的人文和地域特色。特别是一路上在许多美国家庭寄宿,更是对美国民众的生活有直接的感受。另外,就是一路上即使在非常偏僻和人烟稀少的地方,也能遇到华人开设的餐馆。

  王玄完成徒步横贯美国的壮举,也让当天在场的南加州华人倍感自豪,特别是感佩他坚强的意志和持之以恒的毅力。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表示王玄是华人青年的榜样,向主流社会展现了在美华人青年的健康活力形象。

  王玄出生于安徽淮北,毕业于集美航海学院。2009年来美国攻读国际交通管理硕士学位, 2011年5月初的时候纽约州立大学海事学院 (SUNY Maritime College)毕业,决定利用今年暑假难得的空闲时间实现自己这一理想。

  据记载,此前曾有一名美国人用了近一年的时间完成徒步横贯美国。这次王玄在89天内完成这项壮举,成为徒步横贯美国的首位华人,也创造了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徒步横贯美国大陆的纪录。(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