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70后海归博士王彬扬州创业圆梦

2011年09月05日 1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0后海归博士王彬扬州创业圆梦
回乡创业的70后海归博士王彬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扬州9月5日电 (记者 崔佳明)2010年回乡创业的70后海归博士王彬日前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回国创业后,深深感受到各级党委政府对归来报效祖国、建设家乡学子的欢迎之情和对创业者的鼓励之情。

  “反哺家乡,报效桑梓;寻找一个更高的平台,实现自身的最大价值。”这是萦绕在海外游子王彬心头的两个情节。

  王彬1973年出生在仪征,1996年清华大学本科毕业,1998年赴美留学,2001年获得美国马里兰大学微电子可靠性专业博士学位。在美期间,担任过西雅图创业公司Impinj、硅谷Spansion公司的工程经理、高级研究员等,从事物联网RFID电子标签、存储器等集成电路芯片的核心研发工作,取得了一些业界认可的研发成果。

  他告诉记者,近年来,中国综合实力的突飞猛进,特别是物联网产业的蓬勃发展坚定了他回国创业的决心。因此,王彬放弃了在海外拥有的优厚待遇及稳定生活,回国创业。

  2009年,王彬回到国内,供职于上海华虹集团,同时积极寻找自主创业的机会,最终选择了在家乡创业。他坦言,说句实话,回乡创业之前,曾先后考察过多个城市,经过综合分析研究后,还是家乡的发展环境最吸引他。

  “家乡的扬州发展令我刮目相看,拥有“联合国人居奖”、“中国人居环境奖”等荣誉称号,并已形成了以“三新一网一书”为重点的新兴产业体系,集聚了一大批高新技术企业和各类高层次人才。”王彬说,尤其是家乡对“人才”的重视,形成了以“绿扬金凤计划”为龙头的人才政策体系,不仅对高层次人才的资助力度在扬州历史上前所未有,而且在创业启动、金融支持、科技项目扶持和项目跟踪服务等方面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其中,扬州采用的股权回购、固定回报的模式为他们创业起步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2010年6月,王彬回到家乡仪征创办了扬州稻源微电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RFID电子标签芯片的研发、生产和技术服务。

  “回乡创办扬州稻源微电子有限公司,家乡主要领导主动为我们服务,给予各项优惠政策,提供了300万元启动资金、1500万元的创业投资和1500万的贴息担保贷款。同时,将我掌握的技术作为无形资产作价1390万投入稻源公司,政府此举让我很受感动。”王彬如是说。

  王彬告诉记者,今年1月12日,江苏省委罗志军书记在扬州市委王燕文书记、谢正义市长的陪同下,到公司视察指导。罗志军书记在听取了公司运行情况的汇报,询问了项目研发进展、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等情况,并勉励他要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争取早日实现项目产品产业化,推动江苏物联网产业的发展。

  对于公司未来,王彬底气十足:“我们有一流的人才团队,依托自己的研发团队,加大研发投入,加快研发进度,早日实现大规模量产,力争‘十二五’期间在创业板上市。”

  与此同时,王彬请记者把他的回国感受告诉海外学子:“只要有项目,有决心,真正想做事,回国创业有政策、资金等支持和保障,一定能够帮助你圆梦,实现人生的理想。”(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