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法中国学生返校途中遭持刀抢劫 损失3000欧元

2011年09月07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9月1日清晨6时许,在法国佩皮尼昂(Perpignan)火车站附近,刚从中国回法的留学生小刘被人持刀胁迫抢劫,损失现金3000欧元。

  小刘回忆说,当时天还未亮,他要赶从佩皮尼昂到波尔多的早班火车。因为刚从国内返法,随身带的现金还未来得及存入银行。在火车站门口的大路上,两个坐在路边的人一直对小刘喊话,要他停下。小刘没有理睬他们,继续向火车站门口疾行。这时其中一个人从身后拿出一把长刀,拦截到小刘面前,问他为何不听话停下,并要求小刘交出财物。在他们的恐吓下,小刘将所有的现金拿出,两名歹徒将小刘的背包翻遍,确定没有其他财物才行离去。

  案发后小刘马上到火车站报警,警员立即在案发现场附近搜索,没有发现歹徒的踪影。随后警察将小刘带回警局进行笔录,小刘描述到歹徒以刀胁迫自己交出财物时,警察说:“即使被刀胁迫,这也不足以成为你把钱主动给他们的理由。”警局同时表示,最近几年法国频频发生类似的抢劫案件,但破案的相当有限。

  9月初是留学生返法赴法高峰,有关部门提醒大家,要尽量避免在身上携带大量现金,以预防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李婧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