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在澳中国留学生频换课程 澳媒称预示留学业衰退

2011年09月07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澳洲英语协会执行长官布伦达女士日前警告说,来自中国的留学生正从一个学科转学至另一个学科,可能暗示了澳洲高等教育市场黯淡无望的趋势。

  据悉在过去18个月,对于海外学生进入澳洲大学的一个关键渠道——海外学生英语精研课程的报名学习人数,已经遭遇了急剧的衰退。以中国学生占据主要比例的高等教育市场也开始衰退。

  根据澳洲国际教育部所发布的数据,从年初到七月,与去年同期相比,中国学生的毕业人数有1.2%的下降。这个数据比年初到六月份的数据有微弱的减少,而与年初到三月、四月和五月分别公布的数据相比,有适度的增长。

  但是相比之下,中国学生的高等教育入读人数从年初到七月份达到94392,提升了7.3%,同时中国学生占国际留学生的比例为40%。

  澳洲英语协会执行长官布伦达女士说,就读留学生英语精研课程的数据显示,中国学生来澳进修高等教育的市场已经出现严重的衰退现象,她对此表示很惊讶。

  她说:“我认为这个现象将持续影响已经在澳洲的中国学生。”但是,海外学生英语精研课程所发生的现象,将会影响澳洲高等教育的其它领域。

  “就来自中国的留学生而言,67%就读英语精研课程的人会在完成后选择进入大学。”布伦达女士说。

  从2011年初至今,来自中国留学生修读英语课程人数已经低于2007年,并比2010年减少了20%,比2009年减少了30%。

  “事实上,所有中国留学生都计划在完成这一课程后就读其它课程,这个衰退现象将真正影响到其它的教育领域。”申请签证的统计数据证实了布伦达女士的观点。

  来自中国的离岸签证申请在7月末达到3671份,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3.5%。与此同时,来自中国的到岸申请达到4044份,同比增加了156%。

  同样的,海外学生签证的申请也由职业教育和培训签证转为高等教育的签证。在2010年11月,有11495名已经持有VET签证的学生申请高等教育签证,同比2009年10月,申请人数提高了60.7%。由此可见,澳洲技术移民政策的改变,使得来留学生青睐的选择从职业教育转为高等教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