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学校就餐不便 南加大留学生开发送餐业务赚外快

2011年09月19日 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距中餐馆遍地开花的圣盖博谷太远?自己煮饭耗时麻烦?点餐叫外卖还须给小费太贵?这是校园附近中餐选择少之又少的南加大(USC)留学生的共同心声。一些脑筋动得快的南加大留学生顺势向“难友”提供代煮饭、代预订免费送餐服务,不仅服务同伴,亦借机接触社会,赚取外快。

  打着“南加大第一免费送餐服务”旗号的Mr.USC Meals,以提供在校生更健康、营养的经济套餐为宗旨,19日(周一)将登场,为每日徘徊于校园附近对品种单一饭菜发愁的学生送福音。开业首日前20位通过QQ、手机订餐的同学还可享受免费礼遇。

  Mr. USC Meals由南加大三名就读交通工程专业的研究生组成,三位男生与圣盖博市一家连续七年获卫生评级A 的台湾风味中餐馆连手,将健康、美味、正宗的中餐免费送至南加大周边学子家中,每天午、晚餐有六种套餐供选择,一荤两素一律七元。

  成员之一周佳表示,他和两名同伴在南加大已就读一年,平日学业繁忙无暇煮饭,每逢就餐时最让人头疼的就是“今天吃什么”。南加大附近中餐选择甚少,且偏油 腻,卫生情况让人担忧。在赶功课、复习迎考阶段以家中冷冻食品果腹者大有人在。考虑到上述种种,三人遂启动Mr. USC Meals行动。

  来洛杉矶一年,可谓吃遍圣盖博谷各中餐馆的Mr.USC Meals选择圣盖博市一家台湾风味餐馆作为合作伙伴。该店老板知晓情况后鼎力支持,只向他们收取少额定金。双方经协商将套餐价格定在七元,一荤两素,每日提供六种午、晚套餐供同学选择,一天预定量暂为50分,开业后酌情调整。

  周佳说,启动该行动主要目的在服务同学,也可摆脱校园与公寓间两点一线的生活,与社会接轨锻练自己,若能获利固然好。每餐七元所得,Mr. USC Meals可分一杯羹。

  因送餐全部免费,近日油价反弹,周佳说,会选择驾驶省油车型送餐,以节省成本。三人目前都已念研究所二年级,课业相对轻松,将根据各人时间排班分工送餐。生意若红火,会考虑增加人手。

  此外,他们还计划去好市多(Costco)购买批量饮品,随套餐一起销售,进行“创业”初体验。在广告宣传方面,Mr. USC Meals主要采用零投入的网络营销,周佳已在拥有众多南加大留学生网络用户的社交网站人人网(ww.renren.com)上发帖预告,该贴不到一天已吸引数百人浏览分享。

  已从南加大毕业的吴小姐也曾在暑假与搭档一起做便当,卖给身边不开伙的同学。吴小姐说,当时身边不少同学成天泡图书馆,无暇煮饭,随便应付中、晚餐是常有的事。她便和另一位女生开始为同学提供营养卫生的便当,一餐五元,有两位念电机工程的男生从头至尾都是他们的忠实顾客。

  吴小姐虽已毕业,回想起曾经卖便当的经历很难忘。她说,在异国他乡通过辛勤劳动换来少量零花钱,这也可谓是留学生活中一页有趣篇章。(禾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