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浙江奉化办首届人才科技创新周 48位海外人才参会

2011年09月19日 14:31 来源:宁波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18日)上午,奉化首届人才科技创新周拉开帷幕。48位海外高层次人才和来自国内33所高校、科研院所的82位专家、教授带着200余个项目前来参会,上百位专家、教授设摊推介项目,开展技术咨询,奉化200多家企业的负责人则带着需求挑选项目,寻找合作商机。

  宁波首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从事蝇蛆生产和研究,目前生产的蝇蛆大多作为鸡鸭鱼虾的饲料。“蝇蛆可以提取肽,公司投入了四五百万元的科研资金,但至今仍没有取得好的成果。”公司董事长汪首开说,这次与浙江加州国际技术研究院的陈诚博士签订了协议,双方合作开发具有抗癌和抗病毒特性的新型肽。

  经过洽谈,安佳卫厨、华拓太阳能等企业分别与海外留学人才张卫强、张海孝就多晶硅太阳能光伏发电功能模块等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今日食品公司的陈义方相中了宁波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带来的金枪鱼高值化加工关键技术及下脚料综合利用研究项目,并当场签下合作协议。

  “回到家乡,我充分感受到了当地企业对高层次人才的企盼之情。我愿尽己所能,引荐更多的高端人才和项目。”香港浸会大学生物系副教授夏亦荠感慨地说。昨天,奉化首个海外引才工作基地成立,夏亦荠和另两位奉籍海外人才受聘分别担任香港、美国、澳洲海外引才工作联络员。

  “把海内外的人才流、技术流、项目流和资金流引进来,构筑区域人才高地。”奉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俞伦表示,政府通过为校企对接搭建桥梁,引进集聚一批高层次人才,合作转化一批高端科技项目,为企业转型升级出一分力。据介绍,奉化已与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30多家院校、科研单位建立了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关系。(孙吉晶 吴培维 徐猛挺 黄成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