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加拿大国际学生流动频繁 学校着力吸引中国生源

2011年09月19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国际学生每年为温哥华地区高贵林学区带来大笔教育经费,光是今秋新生数就达400人,但因国际教育市场竞争激烈,加上经济前景不明朗,国际学生流动率相当高,如何维持及招收新生让学区相当伤神。由于韩国学生持续减少,学区已将目标锁定中国、东南亚及中南美等新兴市场,并认为中国将是未来最大市场。

  由于教育经费短缺,招募国际学生成为卑诗省各学区拓展财源的主要渠道之一,高贵林学区(SD43)更是个中翘楚,近年来国际学生总数多维持在1000人左右,每年为学区挹注1600万元经费,约为总预算的6.5%。

  但学区国际部主管贾兰德(Patricia Gartland)强调,不能将国际学生选择高贵林学区视为理所当然,她说国际教育市场竞争愈来愈激烈,加上全球经济情势不明,未来学区要更努力才能维持稳定的国际学生人数。

  以今年秋季为例,新生人数高达400人,但学区必须在未来一年内招收到另外250人,才能补足陆续流失的国际学生。她强调,来自某些国家的国际学生入读的时间较短,因此流动率很高。

  为填补学生空缺,学区须加强与招生中介、姐妹校,甚至某些家庭的关系,并致力于开发新市场。

  近年来由于韩国学生持续减少,高贵林学区已开始将目标锁定中国、土耳其、中南美洲及东南亚等新兴市场,过去三年来自中国的国际学生人数已达300人,今年有19名学生来自巴西、6人来自墨西哥、泰国19人、越南5人。

  此外学区也与香港教育局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招募到24名学生,来自台湾地区的国际学生也有42人,日本17人。

  贾兰德指出,中国无疑是未来的最大市场,来自中国的国际学生人数持续增长也反映出年学区在过去几年致力于与当地学校合作并拓展策略联盟的成果。她强调,这些具体成效对学区而言是好消息,因为中国仍属新兴市场,极具成长空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