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中国科技创业计划大赛415万奖金各归其主

2011年09月19日 2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9月19日电(记者 徐小勇 通讯员 张力拉)19日,2011中国科技创业计划大赛颁奖仪式暨创业投资论坛在宁波举行,经过前期的征集、筛选、评审等环节,125个奖项花落各家,获奖者共捧走总计415万元奖金。

  据悉,大赛项目组一等奖最高奖金5万元,企业组一等奖奖金20万元。为鼓励海外人才归国创业,大赛承办单位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今年又安排专项资金300万元,设立海外人才创业特别奖8项,其中一等奖1项,奖金100万元;二等奖2项,奖金50万元;三等奖5项,奖金20万元。

  2011中国科技创业计划大赛已步入第10个年头。从3月拉开帷幕,历经宣传推广发动,全国范围巡回培训,商业计划书的初稿编写,评委初审辅导,项目评审,决赛项目现场答辩6个阶段,共有2015个创业团队参赛,报名数首破2000项,再次刷新报名纪录。

  据了解,今年参赛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项目明显增加,其中云计算与物联网、新材料等项目超过80%,体现出大赛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独特功能;全国各地孵化器参与积极性明显提高,本届大赛共收到全国123家孵化器409个参赛项目,占实体项目的一半以上;海外选手参赛热情不减,持续高涨,本届大赛共有来自美国、英国、日本、加拿大、新加坡等海外20余个国家的200多个海外创业团队报名参赛。

  据介绍,中国科技创业大赛10年不变的宗旨,就是打造科技创业与风险资本的纽带桥梁,随着项目的聚集和越来越多资本的关注,大赛融资平台的功能不断得到凸显。据不完全统计,2011年大赛参赛项目中已有19项成功融资,融资金额共2.1亿元。颁奖仪式上进行了成功融资项目代表颁发支票仪式。

  颁奖仪式上,国家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王志学肯定了中国科技创业计划大赛通过10年的持续坚持,从宁波走向全国,走向海内外,在坚持积累中不断创新完善,彰显了政府有力服务科技创新创业的意愿和承诺,为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推动创新推动发展、以创业促进就业探索了经验。希望大赛继续秉承“尊重创业,服务资本”的理念,让大赛服务更多的创新成果,创业团队,致力于打造成为中国科技创业家的摇篮,把大赛办成更高水平,更大影响力的“中国大赛”。

  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奇肯定了十届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证明这是一个政府搭台、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创业者、专家、投资机构唱戏的成功案例,也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扶持政策,为创业者搭建平台、开通渠道的一个重要实践,希望今后继续创新开拓,在科技部的大力支持下,将大赛打造成为服务创新创业的“中国大赛”,无愧于国字号品牌承载的神圣使命。(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