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日本地震受灾中国留学生受邀讲述“地震故事”

2011年09月21日 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发生“3·11大地震”时,受灾地区尚有不少中国留学生留在当地,由于收到震灾影响,一些留学生的学业受到影响。为了给留学生提供支援,日本其他地区的留学生支援组织为留学生提供了暂时转学继续深造的机会,这一举动不仅为留学生延续了学习之路,同时还为留学生提供了更多与日本普通国民交流的机会。

  据日本媒体报道,10月10日,日本NPO法人“国际教育文化交流协会”将在日本兵库县神户市的神户中华会馆举办主题为“受灾留学生与外国居民看日本‘3·11大地震’”的报告会。

  NPO法人“国际教育文化交流协会”设立于1990年。在1995年日本发生“阪神—淡路大地震”时,协会便致力于为在地震灾害中受灾的外国留学生提供物资援助,并向受灾地派出翻译志愿人员,为生活在受灾地的外国侨民提供相关的人道主义援助。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北地区发生里氏9级强力地震,协会再次向受灾地的外国留学生伸出援手,与受灾地学校联系,将在受灾地就读外国留学生暂时转移到关西地区,并分散到各校解读。此举不仅为受灾的留学生提供了继续读书的环境,同时也为东北地区留学生与关西地区留学生提供了交流的可能,更为受灾地的复兴提供了有力的支援。

  原来在筑波大学大学院就读的中国留学生杨志诚在地震中,课业受到影响,无奈之下,杨志诚接受了协会的援助,由学校所在的茨城县暂时转至关西地区就读,并借宿在当地的日本人家庭中。这不仅使杨志诚获得继续读书的机会,还为杨志诚提供了与日本普通居民“亲密接触”的机会,使杨志诚对普通日本人有了新的了解。

  据负责组织报告会的协会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报告会吸引了来自关西地区各大学及在关西各地避难的不少东北地区外国留学生的关注。像杨志诚这样接受协会援助的外国留学生对此次报告会都非常热心,目前已经确定包括杨志诚在内的五六名外国留学生将为到场与会者讲述他们的“地震故事”。(熊小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