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被快递公司寄丢贵重包裹 留美中国学生抗议讨说法

2011年09月21日 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被快递公司寄丢贵重包裹留美中国学生抗议讨说法
丢失包裹的学生到新干线快递公司门前抗议。(美国《侨报》/黄峰滔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7月寄出的包裹至今渺无音信,日前曾到纽约代理商法拉盛宏昌商贸公司举牌示威的几名丢失包裹的中国留学生,19日与宏昌代表一道前往承运方新干线快递公司讨说法未果。

  来自纽约理工学院的于潇与张曦文7月27日到代理新干线快递公司业务的宏昌商务中心寄了3件包裹,包裹内物品包括友人托寄的名牌手袋、电子产品,总价值约2万多元。但事隔2个月,寄包裹的2人早已回到北京,包裹却不知下落。于是2人委托友人于9月14日前往宏昌举牌示威,未果后于19日再次与宏昌员工一起来到新干线快递公司希望讨说法。

  纽约理工学院的学生代表王茂基表示,事件发生后,宏昌负责人分别以同批其他包裹有违禁物被扣、每个包裹只能赔偿100美元、宏昌与新干线因纠纷终止合同等各种理由推脱,几次交涉后,双方于8月26日签署了一份合约,上面承诺,宏昌快递公司保证包裹于9月10日之前送到北京,并赔偿几名学生2000美元的“精神损失费”。可没想到,9月10日早就过去,包裹还不知身在何方。

  据现场宏昌的代表表示,他们与新干线从5月起开始合作,7月27日这天,不知什么原因双方终止合约,于是新干线派人在非正常交接货品时间来到宏昌店内,将当天的13件包裹,其中就有这几名留学生寄往北京的3件包裹强行拿走。当时他们还报了警,警方到场后表示此为民事纠纷。他们只是新干线的代理商,所以也是受害者。而关于2000美元的精神损失费,宏昌代表称老板现在中国,签了什么合约他们并不知情。

  19日来讨说法的几名学生并未见到新干线的负责人,他们纷纷表示,“现在没有一个人愿意承担责任,我们就想要回包裹!”一名王姓同学说,邮寄的不少物品都是自己花好长时间精心选购的礼物,还有寄给家人的中秋节礼品,现在却都不翼而飞,真是太气愤了。

  记者多次试图联系几名学生提供的新干线老板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黄峰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