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在日中国留学生参加“水饺制作会”促进友好交流

2011年09月21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在中日两国的友好交往中,日本各地的日中友好协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而在日本各地留学的中国留学生则被致力于中日民间友好事业的人士誉为“民间的使者”,为了促进双方交往,不断为中国留学生创造与当地人交流机会,中国留学生会与当地日中友好交流协会经常举办互动交流活动。

  据当地媒体消息,9月1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水饺制作会”在日本爱知县丰桥市生活家庭馆精彩上演。以丰桥技术科学大学为主,包括爱知大学、丰桥创造大学在内的60余名中国留学生与丰桥地区日中友好协会20余名会员参加了活动。小小的水饺包进了中日两国深厚的友谊。

  丰桥市举办中日“水饺制作”友好交流会已经形成惯例。每年春季,当樱花盛开时,丰桥地区日中友好协会都会在向山公园举办“赏花会”,并邀请在当地就读的中国留学生共同参加,在樱花树下共叙友情。而秋季的“水饺制作”友好交流会则由当地中国留学生学友会负责组织,邀请日中友好协会会员共同品尝地道的中国水饺。

  此次的饺子交流会由丰桥科技大学留学生会负责组织。同学们从自己家中拿来厨具,从饺子馅的制作、和面,到擀皮、包饺子,一丝不苟地将正宗中国味的饺子制作方法展示给参加活动的日本朋友。有些日中友好协会会员是第一次参加“饺子制作交流会”,看到中国留学生居然在拌饺子馅的时候不放大蒜,感到非常惊讶。听到惊讶的询问,中国留学生都笑了:“中国人做饺子馅从来不放蒜。”一时间,全场80余人齐操练,有擀皮的,有包饺子的。有的中国留学生手快,一个人擀皮能够供得上好几个人包,看得日本朋友惊讶得瞪大了双眼,满脸疑惑。

  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餐桌,大家满脸洋溢着满足感。丰桥科技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代表张旭表示:“举办水饺制作会目的有三。一者是为了日本与中国两国之间的友好,一者是为了中国留学生与日本人之间的友好,还有一者是为了中国留学生与生活在当地的中国人之间的融洽相处。这对于生活在这里的中国留学生而言,意义非常重要。”

  丰桥地区日中友好协会会长伊藤般展则在发言中回顾了历史。饺子会举办当天正是“九·一八”事变80周年纪念日。“自从‘九·一八’的柳条湖事变后,日本给中国带去了15年的战争。现在,战争虽然已经结束六十多年,但这个日子不能忘记。”伊藤般展继续说道,“这个日子在今天应该成为中日友好的起点。希望中国的留学生们能够成为维护和平的新‘战士’。”(江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