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日本旅游震后盼翻身 邀留学生体验世界遗产助宣传

2011年09月28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自从栃木县在日本“3·11大地震”中成为受灾较严重的县之一,直接影响到县内的世界遗产地日光市的旅游业。地震后半年,为了让世界了解日光的真实情况,日本国土交通省针对日光的具体情况,策划了以外国留学生为主角的援助宣传项目。

  据日本当地媒体消息,为了消除东日本大地震后因为各种谣传而造成的损失,国土交通省策划的一项旅游项目于9月21日正式展开,16名外国留学生造访了日光东照宫。

  该旅游项目的策划内容是,将居住在日本的300名外国留学生分为24组,分别游览分布在关东地区的24处观光名胜,期待他们通过网络,用博客以及微博等手段宣传观光名胜地的魅力。

  造访日光的一行人,主要是来自中国以及美国等国家的留学生。留学生一行在9月20日游览了栃木县著名的鬼怒川温泉景区并住宿一晚后,21日游览了日光地区。

  非常不巧的是,这一行留学生刚刚抵达日光,狂虐的15号台风便接踵而至,同学们赶上了一场“别致”的大雨中观赏日光之行。但这些并没有影响同学们的兴致,大家兴致勃勃地按照安排好的路线走完了全程。

  目前正在庆应大学就读短期大学学部的中国留学生左佳参加了“日光行”活动。尽管是雨中游日光,但左佳可依然是兴致不减,她捋了捋还滴着雨水的头发高兴地说:“日光好看好玩的地方,比想象中还多。在日光江户村能感受到江户时代的氛围,在东照宫能感觉到世界遗产的伟大。我想把这次旅行体验和照片等放到我的博客上去。”(温庭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