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赴英留学中国大陆学生继续走高 台湾一路下滑

2011年09月30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伦敦9月30日电 据今天此间出版的英国《华商报》报道,记者从英国教育部获悉,尽管英国内政部收紧欧盟以外海外学生签证的发放,留英学生增长势头仍然持续不减。2006至2010年的五年间,欧盟外的学生数量增长了32%,去年更是达到又一次高峰,特别是来自中国大陆的留学人数一路走高。

  2010年来英国留学的中国大陆新生达42400人,比2009年的35400人多出7000人,而与2005年相比,则正好多出一倍。不过来自台湾的留学生人数则在过去5年一直下滑,从2006年的8620人下降到了2010年的3310人,是近十年最低的。

  有教育专家指出,台湾在近十年,海外留学的人数并没有大的变化,只是来英国的少了很多。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选择美国。去美国可能一方面费用低,另一方面是学成后在美国找工比英国容易很多。也有英国专家指出,台湾学生减少还有一个原因是英国的大学对去台湾办教育展越来越没有兴趣,一些英国的大学认为花同样的钱在中国大陆办比在台湾办成效要大好几倍。

  记者也了解到,持学生签的香港人去年人数也创历史新高,2010年共有6140名香港学子在英国求学,比2009年的4880人增加26%。与大陆和台湾学生不同的是,有一半的香港学生是来就读中、小学,而海峡两岸的学生大多数是来读大学本科或硕士,甚至博士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