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学基金委举办公派研究生项目奖学金信息说明会

2011年10月27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消息,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进一步做好2012年度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实施工作, 帮助符合项目申请条件的各类优秀在校学生按照“三个一流”的要求遴选留学院校和专业、了解和掌握向国外院校申请的详实信息,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于2011年10月分别在北京(15日)、武汉(19日)和上海(23日)举办了第三届“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奖学金信息说明会(International Graduate Scholarship Fair)”。说明会由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东华大学和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协助承办。

  三地说明会共有来自14个国家的60多所国际知名大学参加,吸引了逾7000名优秀在校学生前来咨询了解相关信息。除安排国外院校代表与中国学生之间进行开放式咨询外,说明会还组织了70场介绍参会国外院校研究生招生及奖学金信息的讲座。在活动现场,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代表做了有关最新国家公派研究生出国留学政策的专题报告。

  参加今年活动开幕式和说明会等各项活动的有来自教育部国际司、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的有关领导,英国、加拿大、法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有关国家驻华使馆的代表,以及60余家国际知名大学和40余家国内重点高校的代表,共计200余人。与去年相比,参会的国际知名大学新增美国的芝加哥大学、乔治城大学、埃默里大学和英国的牛津大学等15所;院校国别范围亦扩大至14个,除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主要留学目的国外,新增荷兰、比利时、西班牙、奥地利、日本和韩国。

  “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奖学金信息说明会”自2009年举办以来,共为100余所国际知名高校和近2万名优秀在校学生搭建了一个面对面的奖学金信息交流平台,其公益性和影响力得到了国内外的广泛认同,已逐步发展为国外知名高校来华推介研究生教育、招收中国优秀学生和促进国内外高校之间合作与交流的一个年度盛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