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驻日使馆教育处召开2011年在日中国新生说明会

2011年10月27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驻日使馆教育处召开2011年在日中国新生说明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网站消息,10月23日,“2011年新生说明会”在中国驻日本使馆教育处举行,白刚公使衔参赞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处全体外交官、东京地区学友会干部代表、往年入学的公派留学生代表、东京领区2011年秋季报到入学的国家公派留学研究生代表等约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使馆教育处留管组组长许建主持。

  会上,全日本学友会会长、东京地区学友会会长韩冰介绍了全日本学友会特别是东京地区学友会的组成情况,以及学友会在践行 “团结、爱国、友好、服务”宗旨中开展为留学生服务、为促进中日友好服务和组织留学生为国服务等工作内容,并表态学友会将尽心尽力为广大留学人员做实事、服好务。

  东京大学的徐桐和东京工业大学的詹从红两位同学代表往年入学的国家公派留学生分别向新生们介绍了自己的一些学习、生活方面的体会。徐桐同学用“具常识、增学识、长见识、壮胆识”概括了留学生活给他的启迪以及应该注意的方方面面;詹从红同学从适应国外学习生活,特别是与导师充分沟通、处理好关系方面谈了个人的体会和心得,并希望同学们经常与教育处沟通、与国内派出单位保持联系、按期提交研修报告,以使自己的留学生活更富有成果。

  教育处留管组的同志和主管财务的同志分别就公派生报到、奖学金发放等事项做了详细说明。

  之后,白刚公使衔参赞发表了讲话。他向各位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问候,充分肯定了前面各位同学的发言和体会,强调了热爱祖国和做好中日友好交流的重要性,并对新生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掌握学习方法,学到真本领。他指出,做学问不能只听不说,要多问,多讨论,才能学到真本事。“问”是打开知识殿堂的金钥匙。希望各位同学都能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学会更多知识本领。

  第二希望同学们珍惜留学机会,用好国家公派留学奖学金。国家的钱来之不易,都是工人、农民的血汗钱,要珍惜奖学金,用好奖学金,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学成之后报效祖国。

  第三希望同学们做中日友好的民间使者。同学们来自不同的省份、不同的高校和科研单位,同学们在日学习期间的一言一行,代表着中国年轻人的风貌,代表着新一代大学生的风貌,代表着各自家乡的风貌,代表着各自派出单位的风貌,也代表着自己的精神风貌。希望同学们做中日友好的民间使者,为推动中日友好做出自己的贡献。

  白公参还特地嘱咐同学们如果在日学习期间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和使馆教育处联系,教育处就是“留学人员之家”,让大家共同感受到家的温暖。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会议使他们收获颇丰,为自己尽快适应留学生活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教育处的周到安排,使自己真正体会到了回家的感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