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在美国大学参加姐妹会

2011年11月24日 15:0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二这一年我决定了要全力以赴。开学没多久我就参加了姐妹会的Rush活动。兄弟会和姐妹会是美国大学特有的学生组织,每个会都以各种各样的希腊字母来命名,比如说‘ΑΧΩ’、‘κκγ’等。这些姐妹会兄弟会都是全国连锁的,也就是在美国一百多所大学里都有分部,每个分部有几十人到上百人不等。Rush就是入会活动,实在没有一个确切的中文名字。Rush为期一周,第一天所有参加rush的女生会参观学校里所有的姐妹会。一般的姐妹会都有自己的房子,一个大房子里面有十几二十个房间,可以住四十人左右。一拨一拨的女生被带到这些房子里参观并和里面的女生聊天,参加Rush的人和在那个姐妹会的人会通过参观和交谈了解对方的基本信息,“姐妹(在会的女生)”从初步的交流里看这个女生是否适合这个姐妹会。

  一天下来我们去了11个姐妹会,和几十个女生交谈,目标是在下一轮被参观过的一些姐妹会召回重访。第一天结束后你会把这11所姐妹会按照喜好程度排序,同时那些姐妹会也会按照和你交谈的感受来决定你是否有资格回到第二轮。第二轮的筛选剩下1-7个姐妹会,这一轮我只被两所姐妹会召回,有很多其他女生(参加Rush的除了我和一两个ABC好像没有其他中国女生了)都被四个以上的姐妹会召回。我想有可能因为我是大二的学生(一般只收大一)也可能因为我个人的原因。第二次参观后,双方又继续排序和筛选,一直到第三轮叫做Preference night。在第三轮就只剩下1-3所姐妹会,依然是同样的流程。直到最后一轮是Bid day,这一天也就是你可以知道你最终会进入哪一个姐妹会的时候。Rush的整个过程完全就是对个人社交能力的终极考验,没有任何硬性条件的考核,完全靠你的沟通表现来决定你的去向。

  无论怎么说这个过程是一个非常宝贵的经验。Rush对一个国际学生来说一大难关就是语言,怎么样有效快速地表达个人特点绝对是参加Rush之前就必须具备的能力。接下来就是谈话的质量,这也是很多国际学生无法和美国人深交的原因。因为双方都难以找到共同话题,或者讨论的内容总是停留在很浅的层面。就算是完全和中国人进行的活动,也十分具有挑战性。因为为了让自己一直保留到最后一轮,难免要讨好和自己交流的那个会员。但整个Rush并没有实质性的指标可以参考,唯有“be yourself”是唯一的准则。这个沟通的内容考验个人的社交技能,也要看缘分吧。通过这次Rush,我想以后面对什么样的交际场合我应该都会泰然自若。另外,这次Rush之后我也彻底打破了我心里残留的所有拘束感,bid day结束后我感到我面对无论中国人还是美国人都很坦然。

  我想对一个在外留学或即将出国的人来说,没有什么能比勇气更重要了。要融入一个没有成长经历的社会是非常有难度的。如果不想在美国仍然只和中国人成群结队,想要和美国人也成为真正的朋友,不完全放开自己是不会成功的。我一直相信身边是什么人就会给自己带来什么样的生活,选择生活之前就是选择你的朋友。在异国他乡,同胞们是不需要我们努力就会自动聚集在一块的坚实后盾。但既然选择了出国,那些各式各样的美国人也应该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如果你还在害怕因为口音,肤色,文化特征和个人爱好而受到异样的眼光,那恐怕永远都无法真正放开自己的心去拥抱另一个世界。(杨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