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2011中国留创园百家最具成长性创业企业评选揭晓

2011年11月29日 16:40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由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中国高新技术开发区协会创业中心专委会、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办公室、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组委会办公室联合举办的2011年度“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百家最具成长性创业企业”评选活动评审会议在京举行。

  来自留学人员创业园等机构有关专家及主办、承办、协办单位负责人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符合评选活动受理条件并经过初审的68家参评企业进行了复审和通审,最终确定54家企业入围2011年度“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百家最具成长性创业企业”。入围企业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等16个省市,北京中关村国际孵化园、上海莘闵留学人员创业园、广州留学人员创业园等33家留学人员创业园,行业涉及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光电机一体化、新能源、新材料、资源与环境、科技农业等高新技术产业领域。

  自2011年11月22日起,2011年度“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百家最具成长性创业企业”评选活动的入围企业将在中国留学生创业网(www.rcsp.com.cn)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www.ocs-gz.gov.cn等网站上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

  按照评选活动进程,在12月中下旬即将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上,将对本次评选活动入围企业的精选项目进行路演,并拟邀请50家风投机构做为评委,评选出“十佳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同期,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中国投资协会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办公室、广东省创业投资协会等单位还将围绕评选活动共同举办“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百家最具成长性创业企业评选颁奖典礼暨国际创业投资峰会”、2011年度“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创新创业成果展”、“第二届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创业企业投融资洽谈会”等活动,邀请科技部、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致公党中央、广州市等有关领导为获奖企业颁奖,进行全方位展示宣传,为企业与机构间牵线搭桥。

  “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百家最具成长性创业企业”评选活动的举办旨在通过评选、论坛、展示、风投参与、交流洽谈以及媒体宣传报道等形式,树立留学人员创业企业典型,宣传创业成果,促成项目与资本的有机结合,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品市场化进程,提升企业的品牌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促进有发展潜力的留创企业做大做强。活动重点面向全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和各类孵化器的在孵和毕业企业,以园区和孵化器推荐形式进行。该活动自2010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在2010年举办的首届评选活动中,有83家企业入选,通过一年来对这些企业进行追踪、观察、分析,其中绝大部分企业在不同领域不同程度上都有新的突破,发展势头良好。

  “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百家最具成长性创业企业”评选活动的举办,将带动更多的人们去支持留学人员创新创业事业,去关注留学人员创业企业的生存和发展,不断开辟出一条条新的通途,帮助他们更快地走上创业成功、创新发展之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