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上海“海燕博客”组织新侨白领“梦寻水乡”

2011年12月23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海燕博客”组织新侨白领“梦寻水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上海12月23日电(吴懿文 叶艺勤)日前,上海黄浦区侨办旗下“海燕博客”组织40余名新侨、白领,前往梦里水乡——乌镇西栅,开展一天的拓展式体验课程培训。

  “海燕博客”负责人施海燕介绍,此番“梦寻水乡 终觅乌镇”活动是让参与者不仅从中感受到乌镇水乡风情,了解中华传统文化,而且通过完成任务加强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交流,加深相互了解、增进友谊和团结,促进团队协作。她说:“希望该活动在轻松自然的体验过中帮助大家放松身心,并通过组织内的良性竞争及通力合作加深社团凝聚力。”

  所谓团队合作,是要通过三个“碰撞式”的小游戏来体验,如按照每张地图及培训师的指示,队员在合适的时间到达正确的地点完成各种任务,其中包括找到乌镇景区内唯一的一个大邮筒里,拍张有创意的集体照;按照照片寻找到有“斗笠”的地方;找到益大丝号,记录下从蚕茧到丝绸制品的生产程序等项目。

  在富有挑战性、趣味性的景区定向任务中,参与者将磨炼个人意志、展现团队精神。整个活动竞争和合作并存,需要每位组长充分发挥领袖作用,决策判断,更需要组员们同舟共济、通力合作。

  自由活动时间里,大家还饶有兴致的参观了矛盾纪念堂、昭明书院、孔令境纪念馆、乌将军庙、益大丝号等景点。(完)

分享按钮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