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成人赴澳读高中 也不用考雅思

2012年04月10日 11:3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澳大利亚推出简化学生签证新政策 申请本科或以上课程无需再提供担保金

  3月24日,澳大利亚移民局官方网站公布了简化学生签证细则。该新政调低了赴澳攻读本科、研究生、博士课程学生的签证风险等级,免除了学生签证的担保金,赋予了澳大利亚大学及其代理机构更多的审核职责。同时,澳大利亚移民局还对学生打工时间作出了更灵活的安排,对赴澳读高中的学生放宽了语言要求。广之旅精英留学中心运营总监尹晓霞表示,此项政策的出台显示了澳大利亚政府希望吸纳更多优秀的海外留学生,为赴澳学习的学生提供了更便捷的通道。

  政策一:享最低风险等级

  3月24日起,澳大利亚开始简化签证审理程序,降低学生签证风险等级。申请本科或以上课程的学生,只需持有移民局签约大学颁发的COE(已交学费的证明),并满足GTE要求(具有明确的留学目的、良好的签证历史、没违反留学条款等),其签证审核的标准就会参照第一风险等级,经济担保金存款和语言要求将会更加便利。

  解读:新通教育留学部经理黄爱莹表示,这意味着申请高等教育类别的学生签证,将无需再提供大量的文书资料,也无需再提供担保金。此外,语言成绩不再是签证所必须,只需要澳大利亚学校同意录取,即可先赴澳就读语言课程。因此,签证速度也大大加快,学生只需大概一周的时间即可获签。

  启德教育集团广州公司澳新教育中心市场经理章峰认为,澳大利亚政府所启用的GTE标准将令学生的留学目的、签证历史等都会受到严格的辨认,例如学生想从攻读国内商科的本科课程,转为想升读澳大利亚大学的工科类硕士课程,学生需出具充分的理由,例如选修该科的目的、未来就业发展方向等信息,才可得到移民局和学校的认可,这将成为是否能顺利获得签证的关键。

  政策二:打工时间更灵活

  从3月26日开始,留学生将获得更灵活的打工、实习时间,从以往每周不允许超过20小时,变为2周不超过40小时。而对于研究类研究学位和博士学位的就读学生(Master by Research, PhD),一旦课程开始,他们每周可以工作的时间不受限制。

  解读:现在澳大利亚政府允许每两周留学生打工的时间不超过40小时,虽然与以往允许的时间总数是一样的,但留学生分配时间将变得更为灵活,将可以得到更多雇主的认可,得到更多带薪实习的机会。学生可以如当地学生一样,正常实习一周,再到学校学习一周,将可以得到公司更系统的培训。而对于研究类研究学位和博士学位的就读学生,澳大利亚政府则鼓励他们一边从事工作,一边上课进修。

  政策三:

  读高中免雅思要求

  从3月24日起,留学澳大利亚高中的中国留学生可以攻读的语言课程由30周延长至50周,也将免除英语(如雅思)要求,可以自由按照所入学学校配语言课程。

  解读:在以往,只有18岁以下的学生才能免除英语成绩,按新政规定,中国留学生赴澳攻读高中课程,可免除英语(如雅思)的要求,这对于刚满18岁又有意向申请澳大利亚高中课程的留学生来讲,将更为公平。新政还延长了学生可以攻读的语言课程,增加到50周,这将让高中的留学生根据自己的需求,更为弹性地选择语言课程进行修读,有更多时间缓冲新环境带来的不适应。

  政策四:签证不会强制取消

  新政策将停止留学生签证自动或者强制取消的规定,留学生不再会因为出勤率不够或者成绩不好签证被自动取消,移民局签证官必须通知学生,根据具体情况个案处理,给学生自己或者寻求移民律师帮助申述的机会。

  解读:以往如果学生签证持有人没有达到一定出勤率,或者打工、实习时间每周超过20小时,学生签证会被自动取消。新政中澳大利亚政府将给学生一个申辩的机会。在过往的案例中,如果学生有紧急事情回国,或者生病未能上学,导致出勤率偏低,但未能提供足够的理由向学校提前请假,就会被自动取消学生签证。被取消签证的学生,按规定将在三年内不能再申请澳大利亚签证。

  这次澳大利亚政府从自动取消学生签证,改为人手取消,让很多有正当理由,只是未能及时提交辩护材料的学生,拥有了一次为自己申辩的机会。当然,这并不代表留学生可以放松警惕。

  名词解释:GTE

  GTE(Genuine Temporary Entrant),中文直译就是“真实的临时入境”。这是澳大利亚移民局去年在学生签证范畴内提出的一个新概念,GTE审核环节,将根据申请人的个人背景,判断出他们是否具有真实的留学目的,以及暂时在澳大利亚停留的意图。(李琼)

【编辑:朱峰】

>留学生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