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枪杀中国留学生2嫌犯今天受审 曾两度被推迟

2012年07月18日 13:5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在两次推迟庭审时间的情况下,今天,美国洛杉矶刑事法庭将再次对枪杀美国南加州大学中国留学生的2名嫌犯进行庭审。

  三个多月前,当地时间4月11日凌晨,南加州大学校园附近雷蒙德路发生一起枪击案,两名中国留学生吴颖和瞿铭在一辆宝马车内惨遭杀害。案发五周后案件告破,涉嫌枪杀2名中国留学生的嫌犯布赖恩·巴恩斯与哈维尔·博尔登被缉拿归案。

  为推动该案件公正审理,当地留学生积极组织请愿,两次前往法院旁听庭审。当地时间18日早晨8点30分,北京时间今天晚上11点30分,庭审将再次进行时,中国学生联谊会还将继续组织人员前往。美西南中国学者联谊会主席王昊王接受了本台记者的越洋电话采访。

  记者:明天的这个庭审会不会如期举行?

  王昊王:明天的庭审我觉得应该会如期举行,就是不会再延期了,地点还是和上次地点一样,美国洛杉矶一个高等法庭。

  记者:明天的庭审主要的内容做什么,会不会出来宣判结果呢?

  王昊王:明天这边华人翻译叫过堂,会让罪犯来认罪或者不认罪,只是简单一个过堂,明天不会出宣判结果的。

  记者:如果要是出宣判结果的话,大概是需要多少时间呢?

  王昊王:我们和当地检察官联系了一下,他跟我们说这种案的话可能平均下来得一年时间才能出宣判结果。

  记者:明天学生会在庭审的过程中可能会有哪些活动呢?像你们以往一样吗?

  王昊王:像前两次上次一样,我们会组织大家一起去,没有车的同学我们帮他们找下车,大家一起坐车过去,大概几十个同学会都在现场。我们学生会一直在跟着这个案子,虽然暑假在校生比较少,但是我们还会继续关注。

  记者:这个案件从出现一直到现在,你们中国学生会都举行了哪些活动对这个案件进行关注呢?

  王昊王:这个案件刚发生的第一天晚上进行了哀思的活动,头七的时候学校主办了一个大型的默哀活动。随着案情越来越发展,找到罪犯之后我们一直在跟踪各种各样的新闻,前段时间我们学生会就办了两次签名活动,第一个就是网上签名,让大家一起来重视这个案子,给法庭施加压力,

  另外我们做了一个横幅,横幅上面就写着保护我们的安全,要现场签名我们走了很多学校,主要是南加州的一些学校,让他们在横幅上面实际签名。

  在一百天的当天我们在学校校园里面我们学校中心一个LVIE图书馆门前,我们办了一个白日哀思活动,一起来怀念我们两个同学,让大家重视这个案子,同时告诉大家7月18日还会再次上庭,希望大家都能到现场去支持。

  记者:你们做这些活动的过程当中有没有当地的媒体、校方一些相关机构对你们这些活动进行关注呢?

  王昊王:做这些活动媒体都非常积极报道,像当地的有美国的媒体像《洛杉矶时报》,还有当地的华人媒体《侨报》、《青岛日报》、《世界日报》还有国内的中央电视台、新华社都积极报道,我们有什么困难校方也会帮我们解决,给我们提供场地。

  记者:我们知道中国留学生在南加州大学是人数众多,这次事件发生以后校方听说也是对学校周边的安全情况表示了关注,你了解最近这段时间校方是不是还有一些具体的措施在实行?

  王昊王:这个案子发生之后,学校跟我们学生会还有学生定期沟通啊,跟我们一起探讨怎么样更安全,学校给我们总结发了份邮件,上面写了很多很多措施,例如学校增加学校周围保安,扩大巡逻区域,多安一些路灯,还有多建一些宿舍,多给留学生提供一些床位。

  记者:我们再回到这些案件,当地的华人对这些案件进行哪些期待呢?

  王昊王:有人跟我们学校联系愿意出钱出力,能为这个案子做点什么,为两个留学生家庭做点什么事情,我觉得特别特别感动,例如刚开始的时候没有找到罪犯之前大家就一起呼吁,洛杉矶警察他们提高悬赏金额,甚至愿意捐钱。

  其中有个协会给我印象特别深,就是中国留学生权益协会,邓宏(音)律师一直跟我们联系,通过他我们联系到了这边的区域检察官,还带我们一起和区域检查官见面,然后给我们非常好的信号就是说如果两个罪犯证实他们有罪的话要么死刑,要么就是无期徒刑,非常感谢邓宏律师和这个协会,还有很多很多华人和团体。

  从美西南中国学者联谊会主席王昊王接受记者采访时的表述中可以感受到,该案件在当地的华人圈引起了极大的震动。究竟是什么人会致两名年轻人于死地呢?美国洛杉矶警察局抓获的这两名嫌犯均为非洲裔美国人。在枪杀两名中国留学生前,现年20岁的巴恩斯和19岁的博尔登曾多次行凶,目标都是20多岁的年轻人。就在今年2月12日,嫌犯之一的巴恩斯还曾涉嫌向多人开枪,其中两名受害者均为20多岁。他们两个除被控一级谋杀外,还遭到谋杀未遂等罪名指控。

  不过, 5月22日和6月25日,这个案件的庭审时间两次被推迟,曾有消息来源说,推迟庭审的原因是辩方律师表示没有时间看完所有的材料。今天庭审嫌犯是否会认罪,法庭有可能如何判决?北大法学院博士江溯认为,共同犯罪将会成为两名嫌疑人量刑加重的情节。

  江溯:我想从两个方面对这个案件进行一个分析,首先是从定罪的方面,第二个层次就是量刑的方面。

  从定罪层面上来看,根据加州法律典第189条规定,在抢劫汽车的过程中实施枪击的行为构成189条规定的一级谋杀,根据190条的规定,这种一级谋杀的刑罚是25年以上的监禁,终身监禁,终身不得保释的监禁或者死刑,也就是说犯一级谋杀罪最高是可以判死刑的。

  从量刑的角度上看,加州法律有一个很特殊的地方,有一个法律叫三振出局法,也就是说根据从这个案情上来看,因为两个犯罪嫌疑人之前已经实施了两次以上的暴力犯罪或者严重犯罪,按照加州的法律,将会强制性的要求法官最低要判终身监禁。

  另外,因为是两个人实施犯罪,根据加州的刑法第182条,共同犯罪也会成为他们最后量刑加重的情节。(苏铃)

【编辑:朱峰】

>留学生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