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加拿大移民官罢工 留学生广州签证审批暂未现延误

2013年06月20日 10:3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目前有打算或正在申请加拿大学生签证的学生要留意了——6月11日,加拿大移民局在其官方网站发出通知指出,加拿大外交人员专业协会正在采取罢工行动,在加拿大及海外负责处理加拿大签证申请的部分成员已经停止提供服务。其中,加拿大驻中国使领馆移民处理中心的一些官员也参加了这次罢工。有留学专家指出,现在正值加拿大学生签证审批高峰期,罢工消息对于正在申请加拿大学生签证的准留学生来说,带来了一定的潜在隐忧,尤其是今年9月准备入学的学生,如果他们的学生签证无法在开学日期前获批,他们将有可能错过9月开学。

  移民官争取同工同酬 签证审批罢工

  最近,加拿大发生史上第一次移民官集体罢工,工潮更有升温之势,工会证实,在中国、印度等申请拥挤地区的移民官,从6月10日开始已不再审批各类签证申请,并已开始造成申请延误。罢工期间移民部只能提供基本服务,而劳资双方仍未有迹象会返回谈判桌,工潮停止遥遥无期。

  加拿大移民部6月11日在网上张贴有关罢工行动的通知,告知申请人“移民官所属的加拿大外交人员专业协会(PAFSO)正在罢工,在加拿大境内及海外各地负责处理临时居民及永久居民签证申请的官员,已经陆续罢工”,并建议“任何准备申请签证的人士,均应该预期申请被延误,并尽可能提前送出申请,以避免长时间延误”。

  通知还说,移民官虽然罢工,但移民部已有应对计划,令各海外签证办事处仍然开放,且提供最起码的服务。此外,在移民官罢工的非常时期,只有“人道立场申请”(humanitarian applications)会被优先处理。

  工会发言人指出,这是加拿大有史以来第一次发生移民官罢工。目前已有驻美国、英国的办事处,驻北京、香港、上海的移民官加入到罢工行列。

  据报道,加拿大外交人员专业协会拥有1350名会员,该协会和联邦政府的劳资协议2011年已经到期,按照有关法律,该协会自今年4月份起拥有合法罢工的权利。该协会表示,与联邦政府其他部门从事同类工作的职员相比,该协会驻外外交人员的工资要低3000~14000加元,他们希望能够同工同酬。这次罢工的起因是外交部的劳资协议谈判陷入僵局,加拿大外交专业人员协会主席爱德华兹表示,罢工将一直持续到联邦政府资方回到谈判桌前,并拿出有诚意的解决方案。罢工期间,外交部和各使领馆仍有职员处理必要事务,但一些移民申请、贸易谈判等工作可能会受到一些影响。如果资方拿不出可让人接受的诚意,罢工潮可能进一步扩大,涉及更多外事领域、更多使领馆以及加拿大各部官员的出访活动。

  广州递签暂未现延误 但要做最坏打算

  据加拿大使领馆官方网站6月11日公布的消息,受罢工事件影响,现在所有的签证类型的申请人都会受到影响。但从目前一些留学机构反馈的情况来看,就4月至5月份递交的学生签证审批进度而言,无论是普通类别的签证,还是政策签证(SPP和SDS),审批速度还是在使馆规定的2个月审理期内,暂时没有出现延迟的情况。有留学机构在6月13日还有13个加拿大学生签证获批,所以学生和家长们暂时无需过于担心。

  但综合加拿大移民局发布的消息、加拿大BC省高等教育机构和部分加拿大校方的反应来看,启德教育广州分公司加拿大部经理吴雪玲建议,目前还没有提交学生签证的申请者要尽早递出申请,降低审批延迟的可能性。一来是因为可能会受使馆人员罢工事件的影响;二来是因为每年的6~8月都是签证高峰期,签证审批速度也会有所放缓。她建议学生尽可能在开学日期前至少3个月递交签证申请,比如申请明年1月份入学的学生,在今年11月前就要递交签证申请。

  对于目前已经递交签证申请,但是还未获得审批的学生来说,也无需过度惊慌,从一些机构反馈的信息来看,目前加拿大的签证审批还是保持正常的速度,而且加拿大外交部也表示,外交部有处理这种罢工行动的紧急方案,所以相信加拿大政府会考虑到学生9月开学的问题而优先处理学生签证。

  做最坏的打算,如果学生9月开学还没有获得学生签证,建议可以推迟到明年1月开学。学生可利用这半年的时间在国内加强英语基础,尽可能考到雅思6.5分,这样明年1月份开学就可以马上进入专业课,无需再花时间读语言。而且加拿大大学是学分制,只要修满学分即可毕业,所以想尽快毕业的学生可以在暑假继续上课修学分,争取用更短的时间毕业。(李琼 邓仲谋)

【编辑:蔡晓晶】

>留学生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