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英国夏令营备受中国学子青睐 每年25000人参加

2013年08月08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英国夏令营备受中国学子青睐每年25000人参加
体验英伦生活是很多家长送子女来英国参加夏令营的初衷之一。
广州女孩心心与夏令营小伙伴们在一起。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BBC英伦网报道,今年夏天英国出现多年不见的“酷暑”,人们纷纷涌入海滩公园的同时,在英国各大街头常常可以看到来自世界各国的夏令营学生团体。在这些以欧洲人居多的团体中,来自中国的夏令营团体似乎比较引人注目。

  夏令营产业行业协会英国国家英语协会(English UK)国际部负责人王亚赛(Sarah Wang)介绍,英国的英语培训业有上百年的历史,市场规模非常可观。截至去年,经过英国政府认证的、可以开办夏令营课程的学校有170多家。王亚赛介绍,英国夏令营的学员中,西班牙、意大利、韩国、沙特阿拉伯等国学生人数最多,这些国家的人数增长速度比较平稳。最近几年,所有来英国参加夏令营的学生总量每年增长率为2%左右。

  中国市场

  中国市场则是另外一种情况。官方统计数据显示,2011和2012年,每年约有25000名18岁以下中国学生来英国参加夏令营活动。这个数字与2009年相比增长了3.8倍。尽管人数增长的速度惊人,中国学生仅占各国学生总数的13%左右,仍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英国夏令营课程为什么受到中国青少年和家长们的青睐?王亚赛分析,夏令营人数涨幅大的原因与中国经济发展有关,如今中国家庭的支付能力跟前些年大有不同,出国旅行对普通家庭来说不再是奢侈消费,很多中等收入的家庭都负担得起。

  “尤其对子女来说,家长觉得送他们出国参加夏令营是很值得的投资,开拓孩子的眼界,有国际学习的经历”,她说。

  English UK旗下的英国青少年英语协会,即Young Learners English UK联合主席迈克尔•布鲁斯(Michael Bruce)从事英语培训行业30多年。布鲁斯在谈到英国夏令营市场受欢迎的原因时表示:“首先世界在变化,中国这样的新兴国家在崛起,公众的收入在增加,从某种程度上促进了青少年来英国参加夏令营;其次,由于近年来英国收紧签证政策,申请夏令营这样的短期课程在一定程度上比申请半年、一年英语课程相比要更容易”。

  夏令营产品

  据了解,英国夏令营产品的种类非常多,价格不等,最便宜的约为每周500英镑,贵的则是这个数字的两倍或者更多。

  价格不同的原因在于学校提供的课程内容,有的会用非常高端的校园设施,比如开设在哈罗公学(Harrow School)的夏令营课程会相对昂贵,针对的也是高端客户群,因为会有骑马、高尔夫球,校内游泳课等内容。

  同时,高价位的夏令营产品,对于教师的资格要求也会比较高,所聘用教师的工资待遇较高。另外,学生和老师的比例方面也有所不同。而有的夏令营产品比价大众化,所以定位较低,以量取胜。

  14岁的广州女孩心心刚刚结束了在伦敦西南萨里郡吉尔福德(Guildford)圣凯瑟琳学校(St. Catherine's School)的夏令营课程。心心曾经跟随父母来过英国旅行过两次,游览景点的同时也参观过一些学校,但这是她第一次独立于父母之外参加英国学校的夏令营。

  心心在接受BBC英伦网采访时说,她这次来主要是希望提高英语口语能力。

  她的母亲May希望她在提高英语能力的同时提前体验英国的课堂,为未来可能的长期留学做好准备。

  第一次不在父母陪护下远行,尽管由于曾经来过英国,心心没有太多文化上的不适应,但是到了学校后觉得地点稍显偏僻,而且没有中国小伙伴的陪伴,略觉孤单。不过,学校老师很快把心心介绍给两位德国女孩和她们的老师,她们非常友好,几个人很快成了朋友。后来,她还结识了一些其它国家的朋友。

  12岁的严昕辰和高歆兰来自上海华师大二附中,她们参加了在斯塔福德豪斯(Stafford House)组织的夏令营。两位女孩此前曾经参加过在日本和澳洲的夏令营,这次特别想来感受一下英国以及欧洲文化。她们的父母也想借此检验一下个人独立能力是否有所提高。

  初到英国,小严和小高觉得最大的困难是倒时差,其它方面都不错。

  在夏令营安排的各项活动中,小严最喜欢短途游,因为可以参观英国不同风格的建筑,还有购物机会。小高则喜欢体育运动:“虽然我体育不太好,在国内也不喜欢上体育课,但是来到这里觉得这里的体育活动都很好玩,愿意参加,还发现晒黑也挺健康的”。

  两位女孩都觉得英语口语水平提高了很多,自信心也提升了,还交了很多朋友。

  市场需求量

  Stafford House夏令营项目中国区代表张英在接受BBC英伦网专访时说,她本人做中国方面的业务已经有10年之久。

  据了解,今年该机构在全英国各地共有16个营地,伦敦、爱丁堡、邓迪、剑桥、布莱顿等等城市都有,接待10到17岁的学生总数上万人,其中约2000多是中国孩子。

  张英介绍,Stafford House旗下有3所全年招生的英语学校,可以接待夏令营学生,暑期人多的时候也会租用一些大学或寄宿学校的校址接待学生。她表示,典型的英国夏令营课程安排,英语培训其实只占三分之一左右,每天上课3个小时,剩下的半天通常安排课外活动、体育活动或者外出短途旅行,晚上会组织联欢,做游戏等等。

  张英觉得,除了英语水平的提高,学生在营地参加为期两周的夏令营之后,多多少少都会更成熟一些,因为他们毕竟离开父母,自己独立地生活—虽然有老师的照顾,但是并不像父母那样天天可以照顾。

  “通过这一段的历练以后,孩子们会有一定的成熟;同时,对他们的性格是一个好的锻炼,对他们人生观、看待事物的方式也都会受到影响,毕竟接触了国外老师的教育方式”,她说。

  English UK国际部负责人王亚赛表示,英国夏令营市场需求量在增大,规模也在不断扩张,一些学校每年都会扩展容纳量。在这种情况下,如何确保课程的质量,是业界需要注意的方面。(子川)

【编辑:邹春光】

>留学生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