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出国游学热英国暑期夏令营火爆 个性定制成趋势

2014年07月03日 1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出国游学热英国暑期夏令营火爆个性定制成趋势
    出国游学热升温,英国暑期夏令营火爆 。(图片由伦敦国际语言学校(IH London)提供)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英国侨报》报道,暑期来临,国内外大大小小的夏令营也风风火火的展开。如何度过一个丰富而有内涵的暑假,出国夏令营成为很多中国家长给孩子的首选。据官方统计,2011年和2012年,每年约25000名18岁以下的中国学生到英国参加夏立营。这个数据与2009年相比增加了3.8倍。

  英美澳成首选 中国学生数增长快

  作为出国夏令营来说,一般为期两周的课程最为普遍,随着市场的发展,英国、美国和澳大利亚成为中国学生首选的国家和地区。

  夏令营产业行业协会、英国国家英语协会(English UK)国际部负责人王亚赛介绍,英国的英语培训业可以追溯到百年以前,市场规模和专业化程度很高。在官方的统计中,截至2013年底,通过英国政府认证的,可以在英国开办夏令营课程的学校达到170多家。

  10年前,英国夏令营以西班牙,意大利,沙特阿拉伯国家为主,而且每年的增长率在2%左右。如今,来自中国的学生也参与到暑假夏令营大军中,虽然中国学生仅占各国学生总数不到13%, 但是随着出国热的不断增温,发展空间相对很大。

  伦敦国际语言学校(IH London)是英国最大的英语培训基地,有超过50年的历史,据该校亚洲区市场主管肖梦秋介绍,学校有两个夏令营营地,一个在牛津,一个在艾斯米尔(曼彻斯特和利物浦中间),课程针对所有国际学生,招收8到17岁的学生。且每个国家的学生不超过15%,以平衡国籍。目前,该校的中国学生人数大约只有5 到 15人(每周学生牛津营地有300多人,Ellesmerey营地有200人),年龄段是10岁到15岁。

  除了英国的一些培训学校,很多在英国的中国旅行社也会提供夏令营项目,每家定位不同,有的在价格上下功夫,有的在内容上出新意,主要针对学生团体。

  课程越来越多样化 个性定制成趋势

  早期大部分夏令营产品比较大众化,定位较低,以量取胜,中国游学团大概为30-40人的大团,到了英国与对接机构联系后,不同国家的孩子组织在一起。夏令营通常的模式设置为上午2到3小时轻松简单的语言类课程,下午则是课外活动,周末还会有小型的派对。

  据有多年经验负责暑期夏令营的梅森会展管理有限公司(Mason Events Management Ltd)的郑喆介绍,为了保证来夏令营的学生可以很快的适应当地生活,像牛津大学就会与300多户不同类型的家庭签订合同,以满足不同需求的学生。然而对于住在寄宿家庭的孩子来说,来英国之前会进行相对比较严密的问答表格的填写,例如对于口味,家庭宠物,户主国籍的偏好等。同时学校还会定期回访,关切这些寄宿家庭孩子们的生活起居情况。对于中国学生来说,需要随队安排一名具备英文交际能力的中国老师作为领队人,以确保孩子在夏令营期间的一切事务的顺利进行。

  饮食上,很多团队都是以标准餐为主,寄宿家庭也会有相对应的标准餐,“当然吃不惯的学生会自己到超市里寻找自己喜欢的食品或者零食,也可以向自己的领队提出意见或者更换户主。”英国伦敦语言中心假期培训夏令营的方老师说,“来这里的孩子我们为了安全不允许他们私自租房,单独住在外面。”

  随着海外夏令营的发展,以往主要以语言为主的课程设置越来越趋于个性定制的类型,有一些高端的课程。

  郑喆举例称,哈罗公学的夏令营比较昂贵,针对高端客户群,会有骑马,英国皇室礼仪等。当然还有专业性的定制课程,像伦敦西区戏剧课程。如果对运动等有兴趣还可以申请在切尔西足球俱乐部学习等高端课程。

  据肖梦秋介绍,强化英语一般主要是西欧学生,他们专门来提高英语。亚洲学生更多参与的是活动课程,由专业教练带领的培训,每个营地都有8、9种之多的培训课程。比如戏剧,舞蹈,足球,高尔夫球等,非常受欢迎。下午会有一些活动,晚上是老师组织的电影之夜,时尚秀,卡拉OK比赛等娱乐节目。

  学生学到了什么?

  对于不少来英国参加夏令营的学生和家长而言,锻炼英语交流能力是夏令营课程中必要的一部分,而提高独立生活能力,拓展国际视野则真正是他们在2-4周时间内最大的收获。

  有着多年经验负责暑期夏令营工作的郑喆说,“相比于其他国外的学生,中国学生给人的印象还是比较腼腆害羞,不太愿意说英文,独立性也相对于其他国家的学生来说比较低,语言和文化是比较大的问题,但是随着时间的变化,他们在慢慢适应中得到了成长,对于他们未来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都有了一定的影响。”

  裴雨桐是在乌克兰出生的华人,今年暑假来到英国参加为期两周的夏令营,他说:“这是母亲帮他报名的,可以锻炼他的英文交流能力,明年会去参加中国的夏令营。” 在乌克兰有很多华人都会在孩子12-18岁期间让他们到世界不同的地方参加夏令营,体验不同的生活。

  裴雨桐的妈妈这次是跟着孩子一起来参加语言夏令营,她说:“在孩子参加夏令营的同时,我也参加夏令营,他们教我们怎么教育孩子,时间虽然不长,但是对于我来说很有帮助。因为虽然我们在乌克兰,但是我们的家庭还是很传统的中国式家庭教育,在我的班上也有来自中国的母亲,我们可以互相交流。”

  来自西班牙语言夏令营的领队Samthe说,这些孩子参加夏令营,主要是游玩和开阔眼界为主,他们可以在这里交到很多来自不同国家或者是当地的朋友,学会在一个陌生的环境当中怎么与人相处,团队的意义是什么?还有如何去服从以及平衡自己生活等,而真正学习到很多语言是不太可行的。(记者:韩梦佼 实习记者:刘秋玲)

【编辑:王诗尧】

>留学生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