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大赦细节公布 留比学生有望获合法居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比利时大赦细节公布 留比学生有望获合法居留
2009年09月01日 15:29 来源:上海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比利时的官方语言为法语、荷兰语和德语,而非中国留学生最熟悉的英语,但由于比利时的费用相对较低,且环境较好,所以还是有相当数量的中国学生选择去比利时留学。

  然而比利时并非移民国家,移民政策较紧,留学生学成后要么回国,要么成了非法移民。

  近日,比利时联邦政府公布了非法移民大赦令的细节。符合条件的申请人需在9月15日到12月15日之间提交申请。

  大赦的具体细节如下:

  一、针对曾申请过难民、等待时间过长的人。分两种情况:有在校子女的家庭,等了三年以上的申请人;没有在校子女的家庭,等了四年以上的申请人。

  二、针对外国学生或没有合法身份但有工作的申请人。具体条件是:1.以学生身份已经在比利时居住五年以上,且有至少一年的工作合同,并符合最低工资要求。2.申请人在2008年3月18日前以合法的学生身份正式提出过申请。3.在2007年3月31日前以难民申请人身份提出过申请。

  凡满足以上任意一个条件均可以申请本次大赦,但申请人的综合条件,如申请人的语言能力、工作能力等都是考虑的依据。如果申请获得批准,申请人将得到书面批准并被获准在比利时合法居住。

  对于比利时政府颁布的移民大赦令,各主要政党负责人都给予了肯定,表示这是人道主义的决定。

  据估计,将有近2.5万名移民因此次大赦令而获得在比利时的合法居留。

  自2007年起,根据比利时政府和德国相关部门达成的协议,所有去比利时留学的学生必须先到北京或上海的留德人员审核部参加APS审核。该审核是用英语或法语考核学生对国内大学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包括笔试与口试两个部分。参加该审核学历上最低的要求是正规院校本科大一在读以上学历或3年全日制大专毕业生,学生具备一定的英语能力(不低于相当于雅思5分的英语水平)方可通过该审核。

  由于有这项审核,学习动机不纯或者想借留学名义出去打工的申请者将很难成行。因此,只要签证资料齐全,且申请学校正规,通过了APS的审核,基本上没有拒签。

  经济担保方面,要求学生签证之前把6696欧元生活自保金存入比利时富通银行,然后由富通银行在北京或上海的办事处出具用来签证的存款证明就可以了。(卜微沛)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