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日本地区中国留学人员国庆征文评选活动结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西日本地区中国留学人员国庆征文评选活动结束
2009年09月03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9月1日,由西日本地区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举办的西日本地区中国留学人员庆祝建国6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征文评选活动圆满结束。此次“征文”活动得到西日本地区中国留学人员积极支持和踊跃参与,在历时两个月的过程中,共收到包括散文,诗歌等多种题材的作品30份。

  经过评审委员会公平、公开、公正的评选,来自广岛大学皮冠一同学撰写的散文《我和我的祖国》、京都工艺纤维大学白雪同学撰写的诗歌《这一刻,那一刻》获得一等奖;和歌山大学田雪同学撰写的《思念》、德岛大学明杨同学撰写的《我骄傲,我的祖国是中国》和大阪国立循环器病中心纪旭同学撰写的《伴着“泪水”的留学生活》获得二等奖;和歌山大学陈婷同学撰写的《我和我的祖国》、大阪大学文辉同学撰写的《我家在武汉》、吉备国际大学梁晓磊同学撰写的《长野纪行》和鸟取大学贾汉超同学撰写的《在日一年间》获得三等奖。

  从一篇篇参赛作品看出,广大留学人员心中充满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他们深情地讴歌了伟大祖国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在多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抒发了他们身在海外、心向祖国、奋发学习、立志报国的激情和志向。

  9月12日,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总领事郑祥林等将在“西日本地区中国留学人员庆祝建国60周年文艺晚会”上为获奖选手颁奖。(陈桓)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