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批中国高中生长期访日团一行35人抵达日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第四批中国高中生长期访日团一行35人抵达日本
2009年09月07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四批中国高中生长期访日团抵达日本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第四批“心连心中国高中生长期访日项目”代表团一行35人近日抵达日本。4日,项目主办单位“国际交流基金会”为他们举办了欢迎仪式。

  作为日中两国政府青少年交流计划的一环,“中国高中生长期访日项目”于2006年启动。选自中国各地的高中生将在日本留学11个月,在宿舍或日本家庭寄宿,与日本高中生一起学习并参加社团和学校活动。该项目启动至今已有100名中国高中生完成在日本的学业,其中还有人进入日本的大学深造。

  日中交流中心所长阿南惟茂在致辞中称:“你们的学长们在日本各地体验了学校生活、宿舍生活和日本家庭寄宿生活,大家身心都得到了极大成长并学成归国。希望你们怀着好奇心和抱着积极的态度主动体验日本文化。”

  学生代表深圳外国语学校的陈嘉雯说:“想进一步了解日本的漫画文化和饮食文化,所以参加了这个项目。想认识很多日本友人,成为中日两国友好的桥梁。”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