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警方提醒各国留学生谨防网上租屋诈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英国警方提醒各国留学生谨防网上租屋诈骗
2009年09月11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伦敦9月11日电 今天出版的英国《华商报》报道,该报记者从伦敦警察局获悉,英国警方目前正在调查多起罪犯利用网上出租房屋诈骗留学生案件。警方透露的信息显示,上当受骗的是分布在英国多个城市的留学生,和一些未抵达英国的中国、加拿大、美国等地的学生。

  犯罪分子在网上发布房屋出租消息。这些房子大多位于大学附近,交通便利,租金比较优惠,有些还贴上屋内设施的照片。被骗的学生只看到网上的资料,便与所谓的房东联系,这些假房东一般都会很慷慨地减让一、二十镑租金,但要求学生先交押金和第一个月的房租。等押金汇过去后,学生就再也联系不上他们了。

  警察告诉《华商报》记者,这些骗子只通过网上诈骗,不留任何电话,也不提供地址。

  刘小姐今年3月拿到东伦敦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办好签证后,她就在网上给自己找住处,她看到一则租屋广告,房间就在学校附近只隔两条街。她谈好租金,每月350镑,她按照要求从中国汇给房东一个月的押金和第一月的租金共700英镑。8月中她飞到伦敦,当天朋友带着她前往租住地,结果在那条街上根本没有这个门牌号。

  加拿大学生Raj Simth,6月计划来英国读法律,他也是在网上找到公寓,房东要他先交1000镑的押金和第一个月的租金,他上周飞来伦敦后才发现这个公寓根本不存在。

  英国大学生联合会发言人Ben Whittalser在接受记者问询时透露,这类案件最近大幅增加。伦敦警察局指出,在英国的留学生一定要在看了房子后,才能交付押金、租金。而居住国外的学生,则应该通过有良好声誉的房屋中介,不能贸然把钱汇出去。留学生租房最好通过大学认可的房东。英国警方还透露,在最近的网上诈骗中,三成都是与租房有关的。

  另据《华商报》记者获悉,伦敦一个华人旅行社8月中接待一个中国8人商务团,团员要求看一场英超足球赛,旅行社通过网上购入8张贵宾席,每张票额为220镑,结果入场时遭遇麻烦,8张票全是假票。英国内政部打击电子犯罪小组官员告诉记者,目前贩卖英超足球赛门票的骗子网站不下100个。这几年,警方严打过几次,但是打击关掉一批网站,新的又很快出来,屡禁不止。

  伦敦警察局官员还透露,2012年奥运会的门票目前还没有制定出来,但网上已经有人在卖奥运开幕式的门票了。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