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中国留学生举行文艺晚会庆新中国60华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新加坡中国留学生举行文艺晚会庆新中国60华诞
2009年09月21日 13:31 来源:新华社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加坡中国留学生20日晚在新加坡理工学院大礼堂奉献了一台名为“思恋”的大型文艺晚会,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华诞。

  这场晚会由新加坡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和中国驻新加坡使馆教育处合办,所有演职人员均由中国留学新加坡学生担任,当晚能容纳1000多人的礼堂内座无虚席。晚会以新中国成立60年来自强不息的风雨历程为轴,歌舞、小品、相声、武术、诗朗诵等精彩节目轮番登台,表达了留新学子怀念祖国、心系祖国的赤子情怀。

  中国驻新加坡使馆公使衔参赞王小龙在当晚的致辞中说:“过去的60年在中华民族历史上虽然只是短短一瞬,但正是过去的60年里,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经济社会文化教育等各项事业中取得长足进步。”他说,虽然留学生们身处海外,但是祖国无时无刻不在关心关注着海外学子,并期待他们学业事业取得成就。

  当晚的文艺表演中,一些表现思乡怀旧、留学生涯以及振奋中华民族精神的节目尤其受到欢迎。

  一组儿童歌曲联唱让在座的“80后”、“90后”的留学生们产生热烈共鸣,合着“童年”“闪闪红星”这些耳熟能详的歌曲,观众们的掌声从头至尾没有间断;小品《同桌的你》讲述一个留学新加坡的中国学生回国后与同学们重逢的故事,少年时的点滴回忆让观众发出会意的笑声,当小品的主人公激动地说“奥运会成功举办让海外学子感到无比振奋,作为中国人,我们感到无比骄傲自豪”时,观众席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武术表演《精忠报国》更是让在场观众精神为之一振,表演者的每个空翻、每次出招劲吼以及每次长棍击地,都让台下观众连声叫好。

  演出接近尾声时,全体演职人员在台上打出“新加坡中国留学生学者祝祖国繁荣昌盛”的横幅,晚会在“我的中国心”、“龙的传人”的歌声中精彩落幕。 (高川 张永兴)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