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科技周举办留学人才项目与民营资本洽谈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人才科技周举办留学人才项目与民营资本洽谈会
2009年09月21日 13:51 来源:宁波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9日上午,海外留学人才技术项目展示对接洽谈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举行,88名海外留学人才带着80余项科技项目与宁波市民营企业家进行了“激情碰撞”。

  走进1号馆,映入眼帘的就是宽敞的海外留学人才技术项目展览展示馆。“今年的展馆面积比往年大了一倍,前来展示科技项目的海外留学人才也几乎多了一倍。”市人事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副处长张少杰告诉记者。展馆的墙壁上挂着海外留学人才简介和他们的科技项目介绍,涉及生物医药、新材料、环境保护、移动通信等各领域。海外留学人员来自美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等10多个国家。展馆的中间,放了几十张座椅,每张桌子上都放置了写着海外留学人才名字的桌牌,参加对接会的民营企业家和风投公司的“猎手”看上了哪个项目,就可以直接找项目负责人坐下来洽谈。

  留学美国的博士张煊带来的科技项目是“国际化知识产权产业教育与服务”。得力集团的一名负责人看到后,对如何保护知识产权很感兴趣,与他促膝长谈半个多小时。新加坡瑞萨科技有限公司胡光昱博士的项目引起了宁波申菱电梯有限公司的浓厚兴趣,他们谈了近两个小时。美国加州大学范剑平博士的“湖泊治理和污水处理新技术”引起了宁波东元创投公司的关注,双方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记者正在采访英国布鲁内尔大学博士杨晓东时,萨基姆移动电话研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走了过来,与杨晓东谈起了当前的移动通信技术,都觉得相见恨晚。

  昨天,共有150余名民营企业家和风投公司负责人与海外留学人才进行了现场对接,达成初步意向110个项(次)。(崔小明)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