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芬兰贿赂警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在芬兰贿赂警察
2009年09月21日 15:0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刚超过100公里/小时,就被警察拦住。出示证件,下车,酒精测试,在完成例行的一套程序后,警察面无表情地说我必须跟他走一趟。我立即小声地说:“1000欧元。就现在,然后我们各奔东西。”他脸色变了,吃惊地问:“1000欧元?”“对,没人知道,这相当于您半个月的工资,不是吗?”

  接下来的对话是在警察局进行的。由于我是外国人,没好意思给我戴手铐,但笔录少不了。幸亏上级及时打来电话,解释这是《论据与事实周报》与芬兰警方联合进行的一个试验。那位警察向我道歉,送我到门口时他问:“您真的以为我会收钱吗?我可不是白痴,拿自己的工作冒险。拿钱后我可能就要去大街上扫雪了,也许连扫雪都不要我……” 

  连着一个星期,我在芬兰数个城市向交警行贿,试验都以我的失败告终,因为所有警察都拒绝受贿。

  芬兰对腐败的惩处相当温和,平均只判两年监禁,外加一大笔罚款,但后果会非常严重。比如,受贿者会被开除公职,从此不能在国家机关中工作,继续就业将非常困难。因为不良记录将终身跟随。你会不由得寻思:以身试法是否值得?(莲心)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