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华人留学生举行座谈会 欢庆新中国60华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西班牙华人留学生举行座谈会 欢庆新中国60华诞
2009年09月22日 08:33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西班牙华人华侨协会日前举行庆祝新中国华诞60周年座谈会和“腾飞中国”图片展,50多位华社和留学生代表与中国大使馆官员欢聚一堂,以自己亲身经历畅谈新中国在60年的征程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个人在海外创业、学习的经历和体会,共祝新中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座谈会上,与会者齐声高唱《歌唱祖国》。他们说,在新中国华诞60周年来临之际,我们的心情非常激动。新中国走过60年,成就巨大。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把过去一个贫穷落后的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建设成一个独立自主、繁荣富强的社会主义国家,实现了我们的先辈前赴后继流血牺牲为之而奋斗的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们海外华侨华人为新中国6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骄傲。他们说,祖国是我们的坚强后盾,祖国强大,我们海外游子也挺直了腰杆,扬眉吐气。我们将继续以各种方式支持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和国内人民一起,为祖国取得更大成就而奋斗,谱写新中国建设和发展的新的壮丽篇章。

  座谈会后,大家参观了“腾飞中国”图片展。这次图片展共展出75幅图片,分经济发展、科教举国、民族团结、奥运圆梦、特区风采、统一大业、中外交流、文化传承、抗震救灾、社会和谐等主题,全面系统地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这个展览还将在西班牙各地华人社团和中文学校进行展出。

  记者从西班牙华侨华人社团了解到,在西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企业还将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张金江)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