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西中国女留学生深夜流落街头 同胞异国伸援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旅西中国女留学生深夜流落街头 同胞异国伸援手
2009年09月22日 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17日,三位将要留学西班牙的中国女生在巴塞罗那下飞机后发现当地已是深夜无法联系住处,三人带着大堆行李徘徊街头,正在无助之时幸好一家食品店的一对中国夫妇及时了伸出援手。

  据悉,三位女留学生就读的大学位于巴塞罗那市区ARAGON大街的尽头,大学对面有一家名叫长江的货行,是一对中国夫妇经营的,货行门口常贴有中国人房子出租的消息。几日前,该大学一位女生到货行打听租房一事,说有几个学妹要从中国过来,让她帮忙找房子。在货行老板夫妇帮助下这位女生选中一家,谈好条件就等三位女生过来作决定。然而当她将消息告诉国内的三位女生时,三位女生误以为这位学姐已经为她们租好了房子,来时即可入住,于是引发了这一场误会。三位女生下机后坐车到货行门口已是将近夜里十一点,他们本想请老板帮忙将她们带至住处,可是到达之后才知到房子只是找好,尚未租下。

  看着随身携带大堆行李的三位女生,夫妇二人一边安慰她们,一边想办法联系那位学姐。在得知三位女生可在一位同乡住处借宿后,夫妇二人考虑到三位女生的安全,决定亲自送她们前往。在这对异国同胞的帮助下,三位女生很快就与老乡碰面,夫妇二人这才放心回家。

  次日,学姐和三位女生在租下住处后专程上门道谢。老板夫妇开心地表示看到刚刚出国的同胞遇到困难很能体会那种无助的感觉,热心伸出援手也是同胞互助的自然之举。(晨风)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