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留交会"代表团圣彼得堡举行留学人员座谈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广州"留交会"代表团圣彼得堡举行留学人员座谈会
2009年09月22日 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俄罗斯《龙报》报道,19日“第十二届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 (以下简称“留交会”)代表团在俄罗斯历史文化名城-----圣彼得堡举行了留学人员座谈会。

  广州市科技局副局长弓鸿午率领广州留交会代表团一行6人与圣彼得堡中国博士留学生联谊会的10余名博士成员举行了此次会谈,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教育领事彭学刚出席了座谈会。到会的嘉宾还有圣彼得堡华人华侨联合会主席陈志刚先生和圣彼得堡中国留学生会主席王新先生。

  座谈会由彭学刚领事主持。会上,彭学刚领事代表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向留交会代表团问好并对其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留交会代表团一行介绍了在圣彼得堡留学生分布情况,其中重点介绍了领区的教育交流与合作、留学生工作及人才资源情况。他表示非常欢迎国内的相关机构为在圣彼得堡的留学生大展宏图提供良好环境和广阔发展空间,为他们回国服务或为国服务创造条件。彭学刚同时强调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为留学生服务,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成为在俄华人学者学生之家。

  之后,弓鸿午副局长向总领馆及在座的博士留学生代表们简要介绍了广州的交通、旅游、教育,以及经济建设等方面的优势,表示欢迎广大华人华侨留学生到广州投资创业,并希望他们通过广州留交会走上回国创业之路,国内机构进行项目合作,相信会实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并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办公室主任詹德村在随后的发言中也详实地介绍了留交会自1998年创办以来走过的历程和取得的成就,并介绍了当前留学人员回国就业的形势和创业环境。詹德村表示,欢迎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尤其是俄罗斯的高层次留学人员,愿意为他们提供一切可能的便利和优惠条件,加大力度吸引留学人员回国,投身国家的经济建设。

  出席座谈会的博士留学生所学专业涉及船舶总体设计、大桥桥梁设计、可靠性工程、有机化学合成、纺织室内设计、水文与水资源及应用生态等专业。圣彼得堡中国博士留学生联谊会会长张国玉,副会长宋敏彦,秘书长李耀明以及博士联谊会的其他理事分别就自己的研究课题结合中国的发展形势做了专业方面的报告。博士留学人员代表各抒己见,会场气氛热烈。大家对留交会提供的信息也非常感兴趣,就自己所关心的问题与广州留交会代表团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在座的一些年轻的留学人员表示,现在国内的经济形势这么好,毕业之后会首先考虑回国发展,并对未来的前景充满信心。广州留交会代表团认真地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对这些博士留学生的报告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正式邀请圣彼得堡中国博士留学生联谊会组团回国参加今年12月底将要举行的“第十二届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并安排专门展区来展示圣彼得堡中国博士留学生联谊会以及高层次留学人员的相关信息。

  最后,广州留交会代表团和圣彼得堡中国博士留学生联谊会对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为他们提供这样的信息与交流平台表示感谢。(宋敏彦)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