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飞”上云端览美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瑞士:“飞”上云端览美景
2009年09月24日 16:59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去瑞士是要有勇气的。首先,你要有不怕冷、不怕高的魄力;同时你要有可以抵抗住窒息美景的能力。瑞士的田园美景固然可圈可点,不过,如果到了瑞士没有坐过缆车,那你真是白去了。

  我总有点狭隘地认为外国人都有点“似乎疯狂”,一逮着点时间就去登山、滑雪。从山下徒步登上山顶的这股累暂且不提,爬上山后再从高高的悬崖跳下去,炫自己的滑雪技术的这股勇气真是可歌可泣,像我这样缺少胆量的人自然是不能做此类疯狂之事,可是面对皑皑白雪和巍巍高山总是心有不甘,而连接雪山的缆车则正好可以满足我不费吹灰之力也可饱览群山的愿望。

  铁力士山的海拔有3020米,在瑞士琉森市不远处的英格堡小镇,是瑞士中部最高的山峰。也是阿尔卑斯山最有名的风景点,终年不融的冰川、四季的冰雪乐趣和世界首创的360度旋转缆车使她闻名世界。这里也是瑞士中部最大的冬季运动胜地,每年冬天都吸引着无数的滑雪爱好者、探险家、摄影师和旅游者。

  英格堡到铁力士山的缆车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从海拔1000米的英格堡到1800米的特吕布湖:6人一车的吊索缆车还是非常舒适的,行程大约20分钟。这是一个逐步升高的过程,强烈建议坐在缆车的后部,方便看到美景。随着高度的不断递增树木逐渐变得稀疏起来,犹如五彩织毯的草坡点缀着黄色、白色、紫色的无名山花,异常美丽而宁静。缆车的速度还是比较舒缓的,此段的终点特吕布湖是很著名的高山湖。雪山倒映入湛蓝的湖水。特吕布湖到英斯特伦湖是一段充满绿野仙踪意境的徒步线路。山林间鸟鸣与远处牛铃的偶尔交汇让人心旷神怡,远山的若隐若现,偶尔路过身边的当地人,充满花香与清新的空气都让人顿生美好之意。可是这毕竟不能耽搁太久,第二段的缆车正等着我呢。

  第二段是从特吕布湖到2450米高的史坦德,这一段的缆车有点像个小火车车厢,80个人都装在这个玻璃盒子里悬在半空中还是让人有点紧张的,毕竟这里已经有2000多米了。刚开始往上攀爬的时候透过玻璃车窗,还可以看到下面山腰间的一块平坦的牧场,几只牛在绿草地上闲庭信步地吃草。随着高度的攀升,草地上开始裸露出岩石的颜色,随后薄薄的积雪也覆盖了上来,越往上雪越厚,直至覆盖了整个山坡。缆车晃晃悠悠地从一个又一个的悬崖上经过,我不自觉地在心里默念:嗯,下一个,过了下一个就到了。多亏这一段并不是很长,只有大概5、6分钟的时间。

  刚刚安抚了一下紧张的心情,第三段缆车就要出发了,要不是旁边的人提醒我几乎要忘了,可是这段从史坦德到3020米高的铁力士山的缆车才是我这次登山的重点。这可是世界上第一个可旋转360度的空中缆车。早就听说过这段缆车的盛名,可是一直不知道这缆车到底是如何旋转的。登上缆车后不久缆车就开动了,还没等我明白过来,脚下的转盘已经开始转动了,原来是人转车不转啊。站于车内,放眼望去,皑皑的白雪覆盖的山峦在缆车的转动下像穹幕电影一样围绕在四周,冰河裂缝及冰川瀑布的壮丽景色尽收眼底。太阳光照射在冰河的表面,反射出瑰丽的颜色,像母贝又像是闪闪发光的钻石,而我像只高傲的雄鹰展翅在这些瑰丽奇异的景色中。正想着,一只苍鹰突然出现在了不远处,我激动地喊:快看,是鹰!周围的人都齐齐地转过头望向我,虽然我说的是中文,但那些老外一个个显然比我还激动,闪光灯也是不停地闪。远处,雪山巍峨耸立,云海环绕之时,仿佛一位漂亮的仙女在翩翩起舞。近看,在掠过的层峦叠嶂间,又有处处惊险。转着转着,我觉得有点晕了,不知道是晕在这样的景色里还是其他。

  抵达第三段终点站,下了缆车踏进厚厚的积雪中。举目四望,一望无际的云海和雄伟的雪山连成一片,壮观之景溢于言表。虽然轻微的高原反应让人感觉到略微不适,但站在阿尔卑斯山上,在壮丽的雪山环抱中,心灵却异常舒展,我不由地想起一位友人的话:谁说登山一定要走,这“飞”上来的过程更让人饱览群山之姿,尽收美景之色。(陆文妍)

相关新闻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