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到加拿大难申请信用卡 一中国学生购假卡被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初到加拿大难申请信用卡 一中国学生购假卡被拘
2009年09月27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一名中国留学生,受损友的蛊惑在互联网上用2000元购买了一张限额为3000元的假信用卡。结果这名学生在使用该卡时露出马脚,被机警的商店收银员发觉并报警。约克区警方当场逮捕他后,已对他控以使用伪造文件,盗用他人数据等罪。

  被捕的留学生名陈宇(Yu Chen,音译),18岁,犯案的地点是旺市7号公路夹威斯顿路(Weston Road)地区的Northview Blvd 140号,此处有一家Home Depot商场。

  23日下午3时左右,约克区警员接报到这家商场,处理一宗商场偷窃案。正当警员在商场内处理这宗高买案时,商场的保安又向警员报告称,发现有人在使用假信用卡购买货品。警员于是立即将那名使用假卡的男子当场逮捕。警方调查后发现,这名男子是来自中国的18岁留学生陈宇。至于陈宇手中所用的信用卡,则是他花费了2000元从互联网上购买回来。

  初到加国难申请信用卡

  警方新闻官菲利浦斯(Gerry Philips)表示,那名中国留学生因为只有18岁,而且初来乍到,难以通过正常渠道申请合法的信用卡。“我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花高价去购买假信用卡。他有那2000元,不如直接用来购买商品。”

  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这些在互联网上出售的假信用卡,里面会有3000元的信用额。如陈宇这样,等于是用2000元来换取3000元的购买限额。但伪造的信用卡被商家和警方察觉的话,使用者会面临刑事指控,罪成还会有刑事犯罪纪录。

  目前,约克区警方已经对陈宇控以使用伪造信用卡和盗用他人数据两项罪名,并且将处理结果通知了陈宇的父母。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