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废车场淘宝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葡萄牙废车场淘宝记
2009年09月27日 17:27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葡萄牙,自己手上没有一部汽车真的是什么事都干不成。当然,作为里斯本或波尔图的工人,如果住家和店铺离地铁站很近,那就没有什么问题,大不了每天花点时间挤挤地铁,君不见我们身边不是还有很多老外也在挤吗?其实每个老板也是过来人,大家都挤过地铁。可是如果你开店了,生意做大了,除了每天在住家和店里之间奔波,无可避免的要在里斯本各个仓库区打转。还是公共交通?花费的金钱不说,时间也是一个沉重的管理成本啊。说到底,还是要买一辆车,如果手头很紧,二手车也可以考虑。

  近日,笔者的朋友小林想买一辆二手车玩玩。他在互联网上搜索葡萄牙的二手车买卖网站,然后看到了一辆两门小轿车,虽然不是奔驰、宝马、奥迪等大牌子,但看网上的图片,也很合心意。车龄十年左右,跑了十几万公里,3000欧元,他掂量了一下,觉得差不多,于是通过网站上的信息拨通了车主的电话。找了一个早上去试车,感觉还不错,于是十分“大方”地掏出腰包里的现金。估计老外看得有点呆了,没有马上拿走,而是约好去银行当面把钱存进去。老外车主说好了,车一转手,我就把车的保险停掉,你再自己去买保险。

  小林有三年的驾驶经验,葡语水平也不是太差,然而他却迟迟没有去考葡萄牙驾照,令身边的人感到不可思议。他以为只要小心驾驶,不出意外,有没有驾照都没有问题,葡萄牙警察拦车查驾照简直和铁树开花一样罕见。“保险?一样的嘛,没出事就没事的。”

  但是,人无完人,车无完车,人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车刚买来几天,就给小林惹来了小麻烦。某天傍晚,小林在货行区路边停车,在倒车的时候,“嘭”的一声,撞到了后面停在一旁的大货车,右边车窗散落一地。糟了……没买保险,只能自己掏腰包。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小林到一家专业的车窗公司一问,吓了一跳。“您的汽车比较特别,只能用原厂的玻璃。价格不是太高,加上 IVA 也只是要180欧元。”好一个“只要”。

  小林断定该车窗公司是黑店,转到另外一家去问,结果还是一样。除了去找专业车窗公司,就没有其他解决方法了吗?小林四处问身边的朋友,大多数一筹莫展。有人说可以去 Santa Iria 一家大型车窗仓库去看看,一定会有你车子型号的玻璃,价格也便宜。小林屁颠屁颠地开到 Santa Iria ,问了几个本地人,找到了那间老外仓库。一问之下,还是没有。小林以为这一百八是逃不掉了,开回里斯本的路上紧绷着脸孔。

  此时,一位朋友打来手机,说可以去 Porto Alto 的废车场找找有没有同样型号的汽车。小林眼前一亮,马上回头开到华人仓库相对集中的 Porto Alto,来到那个路过很多次却从未进去过的废车场。

  这真是个汽车的坟场啊。一辆辆报废了的汽车静静地躺在烈日下,任由人们宰割。小林在车坟场内一部一部地搜索,哈,幸运地找到一部一摸一样的小轿车,更幸运的是那车上仅有的一块完整无缺的玻璃正是小林所需要的。小林找来工作人员,费劲地把玻璃拆下来,拿着去柜台问价钱。老外说,30块吧。小林心里窃喜,却不容于色。“你这里的东西都是垃圾,留在这也没有用。便宜一点,10块算了。”老外不干,争了一轮,终于以20欧元成交。

  交钱后,抱着玻璃回到车上,问人借来工具,花了九牛二虎之力装上去。原本要花180欧元的玻璃现在用20欧元就解决了。

  躺在车坟场上,有用的是宝,没用的是草。各位侨胞,如果你的车出了点问题而保险公司不赔的话,或许可以去这家车坟场找找,说不定真的能淘到宝呢。(摘自:西班牙欧浪网;文/十三郎)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