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华人留学生举办庆祝国庆六十年周年歌舞晚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瑞典华人留学生举办庆祝国庆六十年周年歌舞晚会
2009年09月27日 17:49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瑞典华人总会举办的瑞典侨学商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大型歌舞晚会25日晚在斯德哥尔摩音乐厅举行。瑞典华人华侨留学生和商界人士及瑞典朋友大约1700多人出席了晚会,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中国驻瑞典大使陈明明在晚会上致词说,他感谢瑞典华人总会举办这次晚会,他更感谢所有的华侨华人。“无论是祖国抗震救灾,还是举办奥运,还是支持祖国和平统一,四化建设,你们大家都一无反故,勇往直前,你们和祖国同甘苦,共患难,同呼吸,共命运,祖国感谢你们。”

  陈大使说,展望未来,祖国的前途无限。在海外炎黄子孙的大力支持下,中国一定会早日成为世界强国。他祝愿祖国永远和平安宁,繁荣富强。

  瑞典华人总会主席叶克清致词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年来,国际地位不断提高。在这六十年里,祖国母亲的每一点变化都牵动着每个海外游子的心。今天在祖国母亲六十岁生日之时,他代表华人总会及所有华人华侨祝福祖国进一步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在长达两个小时的歌舞晚会上,不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晚会上既有古筝琵琶和二胡等古典乐器演奏,也有钢琴,小提琴等现在乐器演奏。还有京剧和流行歌曲及舞蹈。演员们主要来自瑞典,但法国的长江艺术团也应邀参加演出。

  瑞典小伙子艾保罗的一首《我的中国心》牵动了在场每个人的心。瑞典路德维卡杂技团的表演给观众带来阵阵掌声。其中彝族和傣族舞蹈反映了祖国的多民族文化,《好日子》,《好运来》,《走进新时代》等歌曲令人仿佛回到了祖国。

  晚会期间还回顾了祖国过去六十年取得的所有重大成就,并展望2020年中国将迈进小康。

  最后,所有观众起立和演员们共唱《歌唱祖国》。(陈雪霏)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