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曼谷:感受慢车的自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新加坡-曼谷:感受慢车的自在
2009年09月28日 13:4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年轻时旅游,搭火车必不可少。由往来省市中心的特快列车,到行走边远小镇的普通列车,各有特色。那时就连火车头的设计,也觉得非常特别。每次搭车前,还要跑到火车头前拍照留念。直到廉航普及后,火车旅游渐渐被我遗忘。现在提起印象深刻的火车之旅,差不多只集中在日本的新干线列车了,除了便捷省时,还贪它的舒适。

  在中国甚至世界各地,可能火车实在太过普及,以铁路形式连接大城小镇,火车旅游的特点也在匆忙中错失了。也因此,我走进“时光隧道梦之旅”,开始了全长达1262英里(约2030公里)、三天两夜的“新加坡曼谷”火车之旅。

  相信生活中每个细微的第一次,都是让人珍惜的幸福。到达新加坡的第1天,在文华东方酒店的海景房,远眺着新加坡的都市夜色时,我想,如果没有奔走的列车,这一切会是怎样?第2天中午,我特意穿上白麻衬衣和卡其色麻长裤,坐在怀旧的餐厅卡座中,享受着时光倒流的感动。

  窗外的风景从都市高楼开始,渐渐转换为绿野处处。不消3个小时,我们就抽离了现实生活,走进一个被预设好的浪漫场景。我不得不承认,东方快车对旅游的包装眼光甚为独到:墨绿及杏色为主的车身,一眼望去就很经典,特大观景窗车身、手工精湛的复古车厢内设计,浴室、私人厕所以及现场演奏的钢琴酒吧和图书室等,1/4英里长的列车,只能接待132人,这都是吸引游客的必杀技。具有“移动的顶级旅馆”称号的东方快车,看来真的并非浪得虚名。整个行程,只在马来西亚充满殖民色彩的乔治城与泰国的桂河桥停车,让旅客分别走进两个完全不同的浪漫“电影场景”。

  乔治城上,坐着小三轮车穿梭在古城与桂河桥上,无疑是让人眼界大开的慢游活动。不过,让我有“只在这一刻”的真实当下存在感受之处,莫过于在火车车箱内,静下来沉淀的时刻。当你思绪放缓、脑袋空荡荡的时候,反而进入一种自在的境界。习惯了机械式工作的我们,就是要借旅游,把那些作废的档案都一次过清空。

  实际上,现代人不断追寻奢华的旅程,不就是为了有这样一个回忆空间吗?火车不快,让我看到更多绿色,感受更多自在。(纪晓华)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