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湖南地区中国留学生举行文艺晚会庆祝国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韩国湖南地区中国留学生举行文艺晚会庆祝国庆
2009年09月28日 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报道,9月27日傍晚,来自光州市、全罗南道、全罗北道共11所大学的700名中国留学生在此欢聚一堂,参加由驻光州总领馆和在韩中国留学生联合会光州全南分会、全北分会联合举办的“歌唱祖国——庆祝建国60周年韩国湖南地区中国留学生文艺晚会”。

  尽管门外秋雨阵阵、凉风习习,光州市文化艺术会馆内却是一派热烈欢腾、喜气洋洋,中国驻光州总领事阎凤兰率总领馆全体馆员参加,光州华侨协会、光州郑律成国际音乐节组委会、光州银行、韩中文化协会光州分会等单位代表应邀出席。

  晚会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阎总领事和学生会黄凤霖会长分别致开幕辞。

  阎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正值祖国迎来60华诞之际,海外学子们在此欢聚,用嘹亮的歌声和热情的舞蹈赞美伟大的祖国,相信这是献给祖国最好的生日礼物。阎总领事殷殷嘱托在韩中国留学生代表着中国的未来和希望,衷心希望他们勤奋学习,圆满完成学业,肩负起建设祖国和促进中韩关系、发展和增进两国人民友谊的重任,并向留学生们送上中秋佳节的亲切问候。

  随后,同学们围绕“歌唱祖国,用歌声为祖国生日献礼”的主题,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开场团体舞蹈《春天的故事》造型优美,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倾注了年轻海外学子对祖国母亲的款款深情,歌声嘹亮,独舞《征途》英姿飒爽,独唱《再见浏阳河》优美动听。此外,二胡演奏、诗歌朗诵、钢琴独奏、小提琴演奏和独具特色的中国旗袍时装秀等表演赢得了全场观众的喝彩。虽然这次参加演出的绝大多数是80后、90后的年轻学生,但每一个节目都经过了精心准备和反复排练,每一个表演都展现了同学们对祖国60华诞的喜悦和自豪。形式多样、异彩纷呈的演出博得满场观众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晚会最后,阎总领事率总领馆全体馆员,与学生会及晚会全体演员一起上台,与全场观众共同唱响《歌唱祖国》,晚会气氛达到高潮,在场的每一个人都从这饱含着爱国热情的美好歌声中分享到一份祖国生日的喜悦。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