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子心系祖国 共庆祖国六十华诞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海外学子心系祖国 共庆祖国六十华诞
2009年10月04日 17:0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在10月1日举行盛大的阅兵仪式,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阅兵式不仅吸引了全国人民的注意力,也牵动着海外华侨华人的心。

  为了看阅兵式和其他庆典活动,丹麦哥本哈根商学院亚洲研究中心在读博士生、从事中国国家竞争力研究的中国留学生李鑫当地时间凌晨4点就起床观看了。他3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他从头到尾观看了这场壮观、隆重的阅兵式,为祖国近些年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到无比的骄傲,对过去60年尤其是30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各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由衷的自豪”。

  李鑫2003年初就离开祖国赴英国留学,2005年获英国阿斯顿大学商务学专业硕士学位后又在伦敦大学皇家汉诺威学院就读管理学博士。2008年2月正式转入丹麦哥本哈根商学院亚洲研究中心继续攻读博士学位,师从该中心主任、欧洲著名中国问题专家柏思德教授,从事专攻中国国家竞争力的研究。

  李鑫说,在丹麦和海外学习这些年,明显感到中国这些年变化引起了海外学者和媒体的广泛关注。作为侨居海外的中国人,感到中国国际地位的提升,影响力在不断扩大。

  他告诉记者,在9月30日接受丹麦新闻电视2台专访时说,新中国60周年华诞庆祝会将全中国人民凝聚在一起,使其团结一致地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国家而努力。新中国成立让他的祖父分得了土地,改善了生活,让父亲找到了工作,当上了工人,让他自己获得了免费上大学的机会,为后来的海外留学打下了根基。希望中国未来更加具有竞争力。

  李鑫告诉记者,自己作为一个研究中国问题的中国学者有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客观准确地分析和理解中国的发展历史,得出真实的结论。通过研究让西方人更好地了解中国,让他们知道今天的中国是开放的、和平的、友好的。让我们的研究“在中西方之间架起一座文化交流和沟通的桥梁”。(张碧弘)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