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0元办赴日留学 长春一留学语言学校资质遭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8000元办赴日留学 长春一留学语言学校资质遭质疑
2009年10月10日 09:55 来源:新文化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长春伊格尔日本语学院办理赴日留学,费用是8000元,虽然价格不贵,但我怀疑该学院的办学资质。”昨日(9日),长春市民张先生担忧地说。

  该学院网站:

  没有一例因学习证明被拒签案例

  10月9日9时40分许,记者来到位于长春市桂林路附近的长春伊格尔日本语学院暗访。

  “我院是外教授课,而且聘请的是日本资深教师,能让学员学到纯正的日语。15日上午有一个新的学员班开班,可以免费来试听一节课。”该院招生办公室工作人员说。

  “我校的学员可以推荐去与我们有合作关系的日本院校留学,而且,我校推荐了不少学生去日本留学。”该院招生部门工作人员指着墙上贴着的六个成功留学的学员图片。

  据介绍,与该院有关系的日本学院有神户的、东京的,每年1月份、4月份、7月份和10月份办理该业务,现在正是办理这个业务的时间段。

  “从帮助联系办理到学员拿到签证准备赴日,我们只收费8000元钱。”该院相关人士表示。

  该院网站宣称,“留学签证率高,确保学生能顺利赴日留学”,“至今为止,没有一例因我院日语学习证明而导致拒签的案例”。

  学院名称不统一

  中日合作还是中澳合作?

  该院网站有这样的简介:“伊格尔日语隶属于长春市伊格尔中等职业学校,是与日本克拉克教育集团合作创办的,以赴日本留学,日语培训为主的专业日语学院。”

  可是该院工作人员现场发出的宣传册上却印着“中澳合作吉林伊格尔日本语学院”的名称,网站上显示的该院所聘外教证书上聘用单位也是“中澳合作吉林伊格尔学院”。

  对此,工作人员并未作出解释。

  权威部门说法:

  长春市教育局:“学院我们没权力审批”

  本地民办的中等职业学校是否有权下设学院?

  长春市教育局民办教育处相关人士表示,暂不说该学院的名称称谓混乱,有吉林开头的、有长春开头的,就目前这个“长春伊格尔日本语学院”的称谓也存在问题,可以肯定地说,“长春市伊格尔中等职业学校是我部门审批的,是正规办学单位,但长春伊格尔日本语学院不是我们审批的,而伊格尔日语却隶属于长春市伊格尔中等职业学校,这件事情我们也很费解,因为我们没有权力审批学院。通常来讲,学院的审批权限必须是省以上的教育部门,民办学院的审批非常严格。”

  同时,该人士表示,长春市民办学校分校的设立,必须依据申请然后才能审批,可是该部门迄今为止没有接到过相关的申请文件。

  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

  民办教育机构没资格办理留学业务

  长春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人士也给出了明确回应:即使长春伊格尔日本语学院是正规办学机构,也不具备办理出国留学业务的资质,这是法规,是坚决不允许的。

  该人士介绍,对于长春市民办教育机构的管理问题,长春市教育局和长春市民政局实行双重管理机制,但它们的业务范围应该只是外语培训,这类学校没有办理出国业务这种职能,培训类学校肯定不包括这个业务范畴。

  省工商局稽查总队

  将介入调查此事

  在教育部予以资格认定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机构地区名录中,吉林省有16家正规机构,记者并没看到该学院的名称。吉林省最新版聘请外国文教专家资格单位名册表中的157个单位中,也不包括该学院名称。

  29日下午,吉林省工商局稽查总队相关人士表示将介入调查此事。(辛言)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