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留学生活更有价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如何让留学生活更有价值
2009年10月10日 10:47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首先,一定要有明确的奋斗目标。比如每个学期都有自己的任务和目标,把它贴在墙上时时督促自己要完成任务。可能有人会说目标都是虚的,而且定出的目标可能在不断的变化。但是有目标能令人产生高倍的效率,目标可以顺应环境而调整。

  其次,学会利用资源。利用好各种资源能使自身迅速增值。许多人在利用资源方面的能力十分欠缺,而且不懂得学习的方法。譬如学校的图书馆就是一个很好的资源。它的价值可能不仅仅体现在平时赶作业上,更重要的是在平时闲暇里的耳濡目染。喜欢旅游的朋友还可以到各国的名胜和著名的景点去游览一番,从而对该国的人文环境和文化有着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最后,开拓视野广涉猎。不少人两耳不闻窗外事,认为这样就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将来能找到理想的工作。这样的做法不值得提倡。因为这种看似用功的做法其实限制了一个人的思维。其实留学生活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主动地去开拓视野,进而培养自己对一些未知领域的兴趣。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