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积极推进海外联谊工作 鼓励留学人才回国创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天津积极推进海外联谊工作 鼓励留学人才回国创业
2009年10月10日 11: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日前在海外天津人联谊大会上了解到,天津市委统战部联合各方面力量,广泛开展海外联谊工作,在引进资金、技术、人才,促进与海外和港澳台地区经贸合作及交流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加快天津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天津市委统战部充分发挥海联会的作用,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积极邀请港澳台及海外有关团组考察滨海新区,开展投资交流;积极参加天津商品交易会、各种经济发展专题论坛活动等,介绍天津的投资环境,并主动牵线搭桥,促成港澳台及海外华人华侨与有关部门进行商贸洽谈。据不完全统计,通过海联会渠道,已促成港澳台及海外华侨华人在津投资近百亿美元。

  天津市委统战部积极支持天津留学人员联谊会等组织发挥优势,举办海外人才交流活动、为留学人员排忧解难办实事,鼓励海外留学人员到天津创业发展;鼓励协助港澳台和海外朋友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在去年汶川大地震中,港澳台和海外天津人社团捐款、捐物达4270万元;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联谊交流活动,密切联系海外天津人社团,推动双方的交流合作,近年来,共组织了30多个出访团组,访问了20多个国家和地区,会见港澳台侨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朋友达3600多人次。

  天津市委统战部注意培养一支素质过硬的港澳台海外联谊工作队伍,并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基层海联和其他团体的作用,丰富和完善联谊工作网络,形成整体优势,推动海联工作深入开展。市委统战部充分发挥理事队伍的作用,鼓励引导他们为国家建设献计出力。同时,注意与工商联、台联、侨联、黄埔同学会形成整体合力。在实际工作中,注意把海联工作与各自领域的对外交往活动结合起来,寓海联工作于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交流活动之中,收到了很好效果。此外,他们还在天津市各有关部委、区县局、高等院校分别建立了22个海外联谊会,初步形成了海外联谊的网络。

  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部长、天津海外联谊会会长刘长喜说:“我们要不断把港澳台年青一代、广大海外留学人员以及各方面海外代表人士纳入联谊交友的范围,支持鼓励他们来天津参观考察、投资发展。不忘老朋友、广交新朋友、深交好朋友,广泛凝聚港澳台同胞和广大海外华人的智慧和力量,为推进天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服务。”(张原)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