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东湖高新区启动“3551计划”吸引海内外人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武汉东湖高新区启动“3551计划”吸引海内外人才
2009年10月12日 11:29 来源:科技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11日,14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与武汉东湖高新区签约,共计获得3600万元的资助。据悉,东湖高新区三年内将投入4.5亿元引进海内外精英。

  签约的14位高级人才,主要从事光电子信息、生物技术、新能源、消费类电子等新兴产业,来自美国、欧洲以及台湾地区,每人获得100万—500万元的资助。

  面对全球金融形势和东湖高新区创建世界一流园区的需要,武汉东湖高新区及时启动实施了“3551人才计划”,即用3年时间,在光电子信息产业、生物产业、清洁技术产业、现代装备制造业、研发及信息服务业等5大产业,引进和培养50名左右掌握国际领先技术、引领产业发展的科技领军人才,1000名左右在新兴产业领域内从事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高层次人才。

  武汉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但长春说,目前高新区已设立了“人才特区”建设专项资金,每年投入不少于1.5亿元。对引进的世界一流创新团队,最高可给予1亿元的经费资助;对引进的海内外领军人才,只要项目技术先进、产业前景看好,最高给予500万元的扶持资金;创办高新技术企业、转化科技成果的,经论证评估后,最高给予500万元的风险投资资金;创办企业获得银行贷款的,给予年利息额50%的贷款贴息。

  另外,武汉东湖高新区还出台了一系列配套政策,在人才的居住证发放、子女入学、技术职务评审、科技项目资助与奖励申报、投资创业注册登记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增强对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吸引力。在人才创新创业的办公用房、安家、生活等方面给予补贴。

  据悉,自武汉“3551计划”实施以来,已有500多名各类人才到东湖高新区工作和创业,创办公司20多家。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申报踊跃,共收到申报材料118个,85%以上申报人具备博士学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有在海外大企业工作背景。

  武汉东湖高新区提供的数据显示,预计到2010年,高新技术产业总收入将达到2600亿元,人才需求将达22万人;到2015年,这两个数字将分别为7000亿元、30万人。(刘志伟 张华)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