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留学人员富阳创业园迎来首家留学生企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杭州市留学人员富阳创业园迎来首家留学生企业
2009年10月12日 13:35 来源:富阳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10日,浙江度尔贸易有限公司入驻杭州市留学人员富阳创业园,注册资金1000万,主要从事高端自行车产品设计、品牌研发和市场销售,成为该园自去年筹建以来首家入驻的留学生企业,也标志着杭州市留学人员富阳创业园开始了实质性的运作。

  留创园设施齐全

  杭州市留学人员富阳创业园位于东洲街道,紧靠富春江集团大楼,南临杭富沿江公路,为杭州五县市首家留学生创业园。

  进入留创园大门,首先是管理服务区。在服务区里,根据留学生创业服务流程,分设了入园申请、项目代办、科技服务、综合事务4个服务窗口,服务窗口涉及多个政府部门,留学生来富创业可享受“一站式”服务。

  “孵化园区除了管理服务区外,还有项目洽谈区、项目孵化区两大区块。”小陈说,每位留学生创业项目孵化区都在100平方米左右,并都配有100M网通光纤接入,留学生可直接入园孵化,且免费租用三年。留创园实行开放式管理,按实体与虚拟相结合的原则,也就是说只要符合留学生创业标准的企业都可以享受留创园的相关扶持政策。

  目前,位于1楼的五个创业项目孵化区都各有其主。2楼以上孵化区正处装修阶段,可以为更多的留学人员提供创新创业场所。

  另外,留创园还是一个集工作、休闲、娱乐等为一体的特色园区。园内设有会议室、报告厅、展示中心、商务中心等开放设施,以及食堂、篮球场、游泳池等生活娱乐场所,留学生在工作之余,可以体验富春山水、运动休闲、商务洽谈。

  还有4个项目已达成进园意向

  “栽得梧桐树,才能引来金凤凰。到目前为止,留创园已接待各地留学生20多人,其中有5个项目已正式达成进园意向。”小陈说,除了度尔公司已入园办公外,另四家留学生创办的企业将于本月底全部入园。此外,留创园二期项目已有3个内容正在洽谈,而且项目相对较成熟,可以直接产业化。

  为鼓励更多的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近年来,富阳加大了引智力度,落实了启动资金、用地、税费、住房、子女入学等方面的优惠政策。下个月,“2009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和合作大会”即将在杭召开,富阳也将进行项目对接,并组织部分留学人员来富阳,举办推介会,宣传我市的创业环境。今年12月,富阳还将举办“富阳市首届留学人员创新创业项目洽谈会”主题系列活动,届时将邀请50名海外高层留学人员来富参加项目洽谈会,让更多的海外留学人才来富创新创业,实施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陈霞 陈平)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