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国他乡的第一个国庆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异国他乡的第一个国庆日
2009年10月12日 13:4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庆大典过去已经有些日子了,只是每每想起那天的情景,激动与自豪就会在心中翻滚澎湃。直到我离开家以后才知道,祖国在心里的分量其实早已经超越了一切。

  这是我在异国他乡度过的第一个国庆日,第一次就是如此的隆重盛大。早在国庆的一个星期之前,我们学校的所有中国学生就一起倡议,在国庆节那天一同穿红色的衣服,在千里之外为祖国祝福。

  仿佛是经过了很漫长的等待,那一天终于来临。那天的场面却超越了我们的想象。绝大多数的中国学生都是身着红装,有人还找来了国旗,一整天都披在身上,或者是挂在学校里醒目的位置。我翻箱倒柜,试图找出一件红色的衣服,可是无论如何都找不到,只好带着遗憾去了学校。本以为这份遗憾是无法弥补的,但是到了学校之后,就发现这样的担心其实很多余。有些同学特意买来了颜料,可以在脸上或者胳膊上涂抹。于是大家开始互相在对方的脸上画国旗,这是我们表达爱的方式。那天的场面很感动,仿佛是迷路的孩子终于找到了回家的路。

  很多美国学生都感到十分不解,他们不知道中国的国庆日是在哪一天,直到听完我们的介绍才了解。很多人遗憾地说如果早些知道,今天一定也会穿红色的衣服表示祝贺。

  我的第一节课是美国历史,老师问我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大家今天都在兴奋地庆祝什么,我们告诉她今天是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的日子。历史老师一副恍然大悟的神情,想听一听中国的国歌,其他的美国学生也开始在一旁撺掇,原因是他们从来都没有听过中国国歌。这个理由让我们无法拒绝他们的请求。于是最熟悉的旋律就在教室里响起。那个时候突然间就觉得,未来的路还很长很长,历史的重任已经落在我们的双肩。

  艺术课的时候,看到艺术老师的胳膊上用红笔赫然写着“我爱中国”几个大字。艺术老师是一位美国老太太。她笑眯眯地对我解释说,今天,她是中国人。

  一整天都看见五星红旗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出现。鲜艳的红色是最明亮的光泽。

  放学以后,准时坐在电脑前,等待国庆阅兵仪式的网上直播。那天我没有理会堆积如山的作业,只是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屏幕,不想错过任何一个细节。我知道,在电脑屏幕的另一端,有我的同学在天安门广场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还有无数的中国人为了这一次庆典而努力。

  心中洋溢的是满满的自豪感。无论我们走到哪里,身后都有一个无比强大的祖国。

  有人说90后骄横,有人说90后浮躁,但其实在我们这一代人的血管中,民族的热血一样流淌。我们会刻骨铭记有关祖国的一切一切,因为祖国,就是我们的信仰。

  你知道,我们对祖国的忠诚与热爱,就如同是我们手中高举的国旗,如何星月沉沦,它都始终不曾低落。(周蕊)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