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伦敦边上买别墅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在伦敦边上买别墅
2009年10月12日 16:01 来源:新华网-《环球》杂志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和妻子都是刚毕业于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现在伦敦工作的土木工程师。2008年开始,次贷危机席卷全球。作为全球金融中心之一的伦敦,受此次危机影响尤为严重。随之而来的是各大银行纷纷收紧房贷政策以规避风险。往常零首付贷款的好事儿不再有了,取而代之的是最低25%的首付额和更加严格、更加详细的还贷能力信用调查。

  随着金融危机的进一步深入,英国的平均房价比最高点下降了20%。与此同时,英镑对人民币的汇率持续下跌,于是我们夫妇决定向父母借首付款,并开始筹划在伦敦买房。大伦敦由33个区构成,每个区的房价都不同,甚至相差甚远。相比起最贵的肯辛顿和切尔西,我买房的克罗伊登平均房价只是前者的五分之一(克罗伊登属于大伦敦区,不在伦敦市内,坐火车到伦敦市区约半个小时)。之所以选择这个区域,一是因为我妻子在这里工作,二是因为这个区域的房价在我们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动辄上百万英镑的肯辛顿豪宅,不是我们这种刚毕业的工程师所能负担的。

  找房子是一个相当辛苦的过程。我们基本是先在几个有名的房屋中介网站上搜索房源,看中符合我们要求的房子之后,再联系中介看房。前后大概实地考察了30家左右后,最后选择了现在这套房子。和卖主谈妥价格之后,房屋中介为我们安排了房贷经纪人,他负责帮我们比较各银行的最新金融产品并帮我们申请贷款,这其中包括了对我们的信用历史和还款能力的详细调查。很快,我们的银行贷款获批了,是20年期的浮动利率贷款。也就是说,我们的贷款利率是英格兰银行基准利率加2.69%。现在的基准利率是0.5%,所以我们的利率是3.19%。如果过半年后基准利率涨了,我们的贷款利率也会随之增加。再接下来,有专门的律师帮我们处理所有法律相关手续。我们的律师会和卖主的律师交换购房合同,之后房子的所有权便划归我们的名下。

  整个购房全过程都由房产中介在中间协调,并有相关专业人士帮我们处理各种事务,我们并没有操太多心。房子最终顺利成交,成交价是21万英镑(1英镑兑11.35人民币,约合238.35万人民币),印花税1%,律师费等其他费用差不多2000英镑。我们拥有房子和土地的永久所有权。

  房子是5栋连排别墅最中间的一栋,共三层。房间地毯面积约160平方米,包括3间卧室,1个客厅,2个卫生间,厨房,入门厅,另外还有一个大约50平方米的小花园,以及一个停车位。这个房子建于2001年,相比起这条街上的那些建于19世纪的房子要新很多。房子的装修很简单,没有繁文缛节的吊顶或是沉重的地砖。所有卧室和楼梯都铺着厚厚的地毯,客厅是简单的木地板。我和妻子两人简单粉刷了墙面,买了必备的家具就入住了。

  因为我们拥有房子、土地和车位的所有权,所以并不需另外付任何的地租、税费和停车费。每月和房子相关的固定支出主要有政府税(不管买房还是租房都要付),房屋保险,屋内财产保险,人身保险,公共区域的物业管理费等,加在一起不超过每月200镑。现在房贷只占我们夫妻净收入的25%,所以并不对我们的生活质量产生多大影响。(周严)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