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圣彼得堡过中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在圣彼得堡过中秋
2009年10月12日 18:14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已经是我在圣彼得堡的第三个中秋节了,第一个在热闹的孤独中度过。众人皆醉我独醒,众人皆笑我独静。放学很晚,回来后在宿舍里自己做了点饭吃。

  第二个中秋节是周末,从9点到19点在上班,那天一直在下雨。工作间隙,抽空给家人朋友发了早已准备好的短信祝福。回来后,房间里独自一人,那天很累,身体也不舒服,自己用残留的体力炒了两个菜,正式做饭吃了。隔壁的一个姐姐还给了我一块朋友从国内带的月饼。那天不知为何如此疲惫,吃完饭不知不觉就倒在床上睡着了,直到早上7点多醒来时才发现衣服还没换。周一早上还有9:30的课,第一节肯定去不了了。还要洗澡收拾。

  几天前的中秋节,是周六。同上年一样是雨天。我又在忙碌的工作中度过,从周五中午放学到周日半夜十一点,我都在工作。周六工作时,还请两小时假去参加了报社的中秋聚会。匆匆而来,又匆匆而去。不去不好,但是去了也只能有片刻的欢聚,虽然我资历尚浅,但是很感谢大家对我的理解和照顾。然后继续忙碌。明知晚上宿舍还有同学聚会,但是已经请不开假了。晚上很晚回到宿舍,与平时难能同时在一起的众多同学喝茶,聊了会儿天。又一段短暂的放松,结束后回到自己的房间,洗完澡睡觉时已经3点多了。一整天,我竟然没有时间给家人打电话,发短信!周日十点前还要起来继续投入工作。不过晚上下班时,老板姐姐送了我一块月饼。他们专门订给自己人吃的,我很高兴。

  这就是我在圣彼得堡历年的中秋节,我还算满意这样的生活,因为可以忙碌,充实的生活让我可以尽情抒写着青春的篇章。信念教会我要对自己负责,对自己的学业和工作负责。自己所经历的任何艰辛都是在成长,在磨练中积累,学会忍耐和独立!

  周末的夜晚,走在孤独的街上,如今有谁堪摘?我仰望天空,明月如此灿烂,唯有孤芳自赏。好想有人接我回家,陪我一起走过秋风瑟瑟的夜晚,陪我一同去看那天边的繁星,海边的沙砾,依偎在一起,诉说着久违的思念。只是,遥看前川,却不知情归何处?

  一天天,一年年。早已习惯了没有假期的中国节日。正如许许多多的人们一样,我也依然忙碌着,前进着,成长着,默默守候着……

  远处的亲人们,你们还好吗?请接受我这迟到的祝福:“中秋节快乐!”

  毕业后的中秋,希望能和亲人好友一起度过!(摘自:俄罗斯《龙报》;文/江明潞)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